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成立

2014
03/07

+
分享
评论
曹凯 / 健康界
A-
A+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将对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的管理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并对具体政策措施进行拟定。

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的下一步重点工作确定,将协调不同部门间的相关职责。

3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红十字总会联合下发《关于成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的通知》,成立跨部门协作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对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的管理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并对具体政策措施进行拟定。

早在3月1日,委员会就在卫生计生委内召开的会议上成立。这一新成立的委员会将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导,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领导下进行工作。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出任主任委员,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中国红十字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李清杰兼任副主任委员。目前,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

该委员会成立之后,过去单独运作的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以下简称“OTC”)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CODC”)将合并,更好地协调卫生计生委和红十字总会相关部门。

2006年,原卫生部出台《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OTC紧随其后成立,负责拟订全国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规范。而CODC成立于2010年9月,负责器官捐献政策的拟定。CODC下设的中国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成立于2013年初,负责建立和维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管理系统,统筹全国的器官捐献工作。该中心由卫生部和红十字总会共同争取编制成立,主要工作人员来自红十字会,目前办公地设在中国红十字总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器官,人体,移植,委员会,捐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