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SS发布《2013年医疗保健创新报告》

2014
02/18

+
分享
评论
孙甬 / 健康界
A-
A+
《2013年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创新调查》报告近日发布,该报告对当前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创新现状进行了全面描述。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消息,HIMSS与创新加速器AVIA近日联合发布了《2013年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创新调查》报告,该报告对当前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创新现状进行了全面描述。

当前,受服务提供商调整业务模式的影响,医疗保健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快速变革。与此同时,电子病历平台的部署也到了关键时期。在这种新的环境下,创新将成为推动医疗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HIMSS和AVIA联合发布的这份《2013年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创新调查》报告阐述了行业提供商(包括医院和医疗卫生系统等)的创新现状,以及他们如何利用自身能力在内部进行创新。

以下为《2013年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创新调查》主要内容:

1.在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创新计划中,没有哪一个单一问题占绝对主导地位,但成本节约排名首位。
调查结果显示,降低成本以47%的比例排名首位。提高临床质量/完善关怀标准位居第二,比例占38%。提高病人满意度第三,比例为29%。提高市场份额第四,比例为28%。降低运营开支第五,比例为28%。

2. 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创新措施涵盖多个领域,其中降低成本最重要。
在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创新措施中,降低成本排名首位,比例为65%。提高病人的满意度第二,比例为64%。提高知识共享和管理第三,比例为54%。降低医疗事故第四,比例为52%。

更好地管理风险和基于价值的支付模式第五,比例为51%。减少再入院或者不必要入院第六,比例为46%。向新市场或者患病人群提供更多的服务第七,比例为40%。赢得新患者第八,比例为26%。

3. 医疗服务提供商对创新技术应用的进展较计划慢

当前的实际情况是,在医疗服务提供商认为重要的创新领域,创新技术的应用进展较计划的要慢。

4.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创新来源

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创新活动通常涉及到大企业,或运营上的改变。例如,创新来源方面,在医院运营的一个或多个领域进行技术/运作上的改变排名首位,平均得分4.8分。与大厂商合作来进行创新或服务升级位居第二,平均得分4.6分。聘请顾问第三,得分4.3分。而在模拟实验室进行潜在的技术/运营改变排名最低,得分仅为3.4分。

5. 创新所需人才和基础设施

在创新所需人才和基础设施,医疗服务提供商主要依赖于内部员工,该比例为65%。其次是P2P网络,比例为53%。行业组织内部会员排名第三,比例为44%。行业贸易出版物第四,比例为33%。网站排名第五,比例为32%。外部顾问第六,比例为28%。

6.医疗服务提供商负责创新的高管

对于不同的医疗服务提供商,其负责创新的高管的职位也不同。但以临床方面的高管最多,比例占17%。CEO(首席执行官)排名第二,比例为16%。CIO(首席信息官)第三,比例为15%。还有医疗服务提供商设立专门的首席创新官一职,该比例占12%。

7.大部分医疗服务提供商创新预算低于200万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年创新预算低于200万美元。其中,低于10万美元的占30%,10万美元至50万美元的占24%,50万美元至200万美元的占13%,21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的占22%,而500万美元以上的占11%。

8.医疗服务提供商创新预算的来源

医疗服务提供商创新预算的来源不尽相同,其中,来自IT预算的比例占34%,排名首位。没有固定来源的占28%,排名第二。来自企业一般运营或资本预算的占25%,位居第三。此外,依靠政府资助的占15%,依靠慈善捐助的占14%,依靠CEO专用基金的占13%,而依靠投资基金的占5%。

9.阻碍医疗服务提供商创新的主要因素

人员、文化和资本是阻碍医疗服务提供商创新的最主要因素,其中人力资源有限排名首位,其次是文化,有限的资本位居第三。此外, 阻碍医疗服务提供商创新的其他因素还包括工作流程、医生的采用、有限的电子病历、有限的IT资源、监管担忧和隐私及安全问题。

10.医疗服务提供商创新现状

已经安排专人负责创新的占27%,医生和员工拥护创新、并认为这对企业成功至关重要的占26%,另外已经对创新意义达成共识的占20%。

11. 创新回报期

43%认为可在24个月内获得投资回报。其中,认为可在12个月内获得回报的占15%,认为在13个月至24个月获得回报的占28%。认为可在25个月至48个月内获得回报的占18%,认为可在49个月以上获得回报的占6%,10%认为暂时无法评估回报期限。

12.较低的风险容忍度

影响医疗服务提供商创新风险容忍度的主要因素是品牌形象,42%认为品牌形象至关重要,因此不能承受危害企业品牌的风险。此外,还有26%的医疗机构认为,他们的企业文化不能容忍失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HIMSS,保健,医疗,提供商,创新,比例,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