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绝招防止医院卧具失窃

2014
01/22

+
分享
评论
陈宗伦 / 健康界
A-
A+
为解决医院卧具失窃问题,英国NHS一家洗衣公司出绝招,将病房卧具设置电子标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床单、病号服和枕套等病房和手术室卧具失窃每年给英国NHS医院造成的经济损失接近40万英镑。为了堵住这一漏洞,英国NHS一家洗衣公司目前正为多达30万件的床单、病号服和枕套设置“无线射频识别标签”(RFID,俗称“电子标签”)。

据报道,在该洗衣公司去年给医院提供的卧具中,仅“有去无回”的床单和病号服的损失就高达39万英镑。造成大量床单和病号服等用品不翼而飞的原因主要包括:小偷小摸、患者出院时顺手牵羊以及医院员工随意丢弃等。

目前,英国南威尔士阿纽林比凡大学健康委员会洗衣服务公司已经为30万件医用卧具埋置了电子标签。该健康委员会设备管理经理艾伦·达德利说:“这一措施将有助于发现对医用卧具的不恰当处理行为,能够快速准确清点医用卧具库存及使用情况。造成医用卧具丢失的原因包括:医院工作人员嫌弃卧具太脏无法清洗而擅自将其丢弃、非法盗窃行为、以及患者出院时将医院卧具带回家,等等。为了降低这一损失,医用床上用品、病号服、手术服等都已经经过设置电子标签处理,以便准确跟踪这些用品的保管和使用情况。”

医用卧具等物品的电子标签化可以轻松掌握洗衣公司发放和回收的物品件数,也可发现丢弃在垃圾袋中的医用卧具数以及储存的卧具总数。达德利说:“通过这种方法,医院管理机构可以很容易识别哪些医院发生医用卧具等物品的丢失,并在第一时间与医院工作人员确定具体原因及防范措施。”

达德利表示,床单、枕套、病号服等医用物品的“电子标签化”可有效降低NHS医院成本,也使医院管理更加科学化。此举也凸显了科学技术应用于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意义和广泛前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卧具,绝招,失窃,病号,医院,床单,枕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