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流行送老人出国养老 首选泰国

2014
01/15

+
分享
评论
陈宗伦 / 健康界
A-
A+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欧洲国家养老院床位日益紧张,亚洲国家养老院费用低、服务质量高的优势愈加显现,致使越来越多的欧洲家庭选择将老人送至亚洲国家养老院养老,其中以泰国为首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越来越多的欧洲家庭将老人送到亚洲国家养老院养老,其原因是亚洲养老价格便宜服务更好。在英国,一个老人住进养老院平均每年花费超过2.8万英镑,很多英国家庭对如何照顾老人感到忧心忡忡。如今越来越多的英国家庭将老人送到8000英里之外的亚洲安度晚年。

很多英国家庭表示,亚洲国家养老院不仅费用更低,而且服务质量比英国养老院更好。赛比丽•韦德默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采访时说,4年前,她将患有老年痴呆症的91岁老母亲送到泰国清迈市一家养老院接受护理。她和家人都认为老人在泰国会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私人护理,而且护理费用更能接受。韦德默说:“很多人一开始对我的这一决定感到异常震惊,纷纷发出诸如,你怎么能这样?你怎么敢这样做?你能经常去看她吗?......之类的责问。我的回答是,即便是在国内,我去看她了,可半个小时之后她就会忘得一干二净。”

虽然目前到亚洲养老院养老的欧洲国家老人总数还十分有限,但是随着亚洲国家养老院床位预定的增加,到亚洲养老的欧洲老人将会越来越多。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欧洲国家养老院床位将更加紧张。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80岁以上老人将会增加4倍,总数将达到3.95亿。其中六分之一的老人将为老年痴呆症患者。

在英国,目前家庭养老和养老院养老费用平均每年每人大约为28367英镑。而在泰国,该费用仅为21600英镑。亚洲养老不仅便宜,在很多情况下,护理质量也更高。在英国,老人在养老院遭遇虐待的一连串丑闻的曝光令很多英国人心存恐惧,害怕将自家老人送进当地养老院。然而,泰国文化重视尊老养老,对老人的护理通常也是最好的。泰国一家养老院院长,瑞士人马丁•伍德特里表示,在他们养老院接受护理的老人比留在欧洲养老的老人好得多。因为这里通常为每位老年病人配备三四名护士,提供24小时护理。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很多为欧洲老人提供护理的泰国养老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会将自己的父母送入养老院。他们希望能够在家为老人养老送终。韦德默表示,她也尝试过在家照顾老母亲,但是老母亲的老年痴呆症使她越来越暴躁而且具有攻击性。结果她别无选择,只得将老人送进养老院。她表示,将老母亲送泰国养老之后,她也感到有些担忧。不过令她感到宽慰的是,现在天天都能通过Skype(与QQ一样)与老母亲聊天,两年去泰国看望母亲一次。

尽管送老人出国养老有很多好处,但是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出国养老也有很多令人担忧的地方。比如,生活环境及日常生活习惯的变化往往会导致这些老人病人更抑郁。

据统计,英国老年痴呆症人数即将达到100万。牛津大学和英国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信托基金会完成的最新研究发现,仅2010年老年痴呆症就使英国损失230亿英镑。这意味着老年痴呆症患者人均造成的经济损失为27647英镑,超过英国人工资平均水平。

原文链接: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2536580/The-families-sending-relatives-nursing-homes-THAILAND-Care-cheaper-better-Asia-say.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老人,泰国,首选,老年痴呆症,养老院,英国,护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