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多数医院隐瞒机器人手术死亡报告

2014
01/03

+
分享
评论
孙甬 / 健康界
A-
A+
据美国《彭博社》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许多医院都隐瞒机器人手术所导致的死亡及受伤事件。

北京时间1月3日下午消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机器人手术技术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但据美国《彭博社》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许多医院都隐瞒机器人手术所导致的死亡及受伤事件。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以下简称“FDA”)监管着一个报告机器人手术所导致的死亡及受伤事件的数据库,但FDA无权强迫医院提供相关事件报告,其结果导致许多医院并不报告这些医疗事故。

佛罗里达大学健康事务前副主席大卫·查罗纳(David Challoner)称:“这套数据库报告系统是一个灾难,每起医疗事故都有不报告的理由。”

FDA设备与放射健康中心首席科学家威廉·迈塞尔(William Maisel)称:“FDA已经意识到该问题,目前正努力改善该系统。”迈塞尔同时指出:“尽管存在瞒报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当前数据不具有研究价值。”

据FDA官员称,在截至11月3日的2013年,FDA共接到3697起机器人手术事故报告,其中包括死亡、受伤和其他事故。相比之下,2012年接到1595起。

迈塞尔表示,该医疗事故报告数量增长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媒体关注的结果。例如,机器人手术设备的召回,以及更多设备的使用都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此外,受害者的诉讼也迫使机器人手术系统提供商公布事故报告。Intuitive Surgical公司发言人安吉拉·文森(Angela Wonson)称:“病人聘请的律师告诉我们,其客户受伤了。因此,我们有义务提供事故报告。”

45岁的希拉·威尔逊(Sheena Wilson)去年5月曾接受机器人子宫切除术,结果导致直肠严重烧伤,她当时并不知道Intuitive Surgical公司的手术机器人此前曾发生过医疗事故。

威尔逊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我知道其他人此前曾受过伤,我绝对不会进行这次手术。”目前,威尔逊已将Intuitive Surgical公司和主治医生告上法庭。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彭博社,机器人,医院,医疗事故,FDA,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