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部法律严惩商业贿赂

2013
08/24

+
分享
评论
刘玉华 / 健康界
A-
A+
为打击跨国公司海外贿赂等腐败行为,美国制定了《反海外腐败法》。该法不仅针对涉外美国企业和在美海外企业,还包括在美国上市外国企业的海外商业行为。

为打击商业活动中所存在的贿赂和欺诈等行为,美国制定了严厉的法律,包括《反回扣法》、《虚假申报法》、《反海外腐败法》等等。

对于医药行业或医疗领域中出现的贿赂和欺诈等违法行为,美国司法部、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DHHS)监查长办公室 (OIG),及老人医疗保险(Medicare)和穷人医疗保险(Medicaid)服务中心(CMS)将负责执行相关法律。其处罚措施包括:刑事处罚、民事罚款、排除出联邦医疗项目等处罚,而作为医生则还可能失去医生执照。

据DHHS发布的消息,《反回扣法》规定,禁止任何人提供、支付、索取或接受任何有价物品以诱使或奖励转介及产生联邦医疗保健项目业务。违法者最高判5年徒刑,刑事罚款2.5万美元,行政罚款5万美元,民事罚款为回扣的3倍,并剔除出任何联邦医保计划。

《虚假申报法》是为保护美国政府为不必要的产品或服务买单。医疗领域中的虚假申报包括:对从未接受的服务,或无医疗必要的服务提出索赔;提交包含虚假信息的索赔;或帮助客户提交虚假或欺骗性索赔等。

根据《虚假申报法》,判定有责任的个人或单位就每次虚假申报应支付 最高达1.1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以及向政府就每次虚假申报支付最高3倍的项目损失赔款。除民事罚款和处罚外,法院有权对故意违反《虚假申报法》的个人或组织给予刑事处罚,包括监禁和刑事罚款。推行《虚假申报法》的其他司法辖区同样会执行高额罚款和处罚。

此外,《虚假申报法》还包含了奖励举报人的条款。根据该条款,举报人可以获得虚假申报赔偿额的15%~30%的罚金,具体金额取决于政府是否决定起诉。

为打击跨国公司海外贿赂等腐败行为,美国制定了《反海外腐败法》。该法不仅针对涉外美国企业和在美海外企业,还包括在美国上市外国企业的海外商业行为。

《反海外腐败法》规定,向外国政府官员行贿以取得或者保留某种业务的行为属违法行为。

《反海外腐败法》的制裁措施包括:刑事责任。对于触犯该法的公司或其他商业实体,可处以最高200万美元的罚金;自然人则会被处以最高10万美元罚金和5年以下监禁。而且,根据选择性罚款法的规定,罚金的数额可能会高出更多。实际罚金可能会是行贿所图谋利益的2倍;民事责任。司法部长或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可以对行贿者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最高1万美元的罚款。同时,在SEC提起的诉讼中,法院还可以判决追加罚款。

同时,受损害的个人也可以根据《不正当敛财及不正当犯罪组织法》,或者其他联邦和州的法律,对违法者提起民事诉讼(据《当代金融家》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商业,法律,严惩,申报法,腐败法,罚金,罚款,虚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