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美国医院并购潮是否草率?

2013
08/13

+
分享
评论
付婷婷(编译) / 健康界
A-
A+
Irving Levin Associates的数据表明,从最新2011年的数据可知,大约有90所医院并购事件发生,该数据成为了过去10年来最高的数字。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合并”成为几乎所有行业都在高度讨论的商务策略之一,而且,随之而来的是各种不同的结论。

合并策略在某一些领域上确实有一些良好的发展趋势,比如,当当地较小的机构面临破产时,大机构能把它兼并过来。

但是,并购同样会带来其他的一些问题。比如,美国在线时代华纳(AOL-Time Warner)在2000年时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收购机构,并且被誉为是“有远见的”。可是在收购过程中,也导致了大量资金损失,同时扩大裁员,还与联邦监督机构发生了多次争吵。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一些航空公司,通讯公司,而最臭名昭著的就是银行。

随着辩论的持续展开,我们还是不能确定并购对医疗保健到底是好是坏,但是唯一能肯定的一点是:它不会消失。Irving Levin Associates的数据表明,从最新2011年的数据可知,大约有90所医院并购事件发生,该数据成为了过去10年来最高的数字。

在这里,几个医保并购专家和医院主管们尝试对收购市场进行拆开分析,主要分析它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以及收购是否对医保的长期设置有良好的影响。

正方:医院并购是自然的,它能促进医保改革,而且能让医疗体系更加有效率

在三年前,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决定把《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签署为法律条款的时候,医院领导人就已经意识到他们的行业将需要改变。新的重点落在了责任医保,防护性措施和人口健康上,这些导致了责任医疗保健组织(Accountable Care Organizations,以下简称ACOs)和临床附属机构的产生,从某种角度上来说,ACOs和附属机构成为了并购市场的一种软实力,而且很可能刺激真正的并购商。

“未来5到10年将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医疗保险机构的文化转型风险,”TRG医保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霍华德·彼得森(Howard Peterson)表示。“医院怎样从按项目付费到总额预付机制转变?它们怎样融资?他们怎样改变他们的做法、政策、人力资源和结构?特别是一些小机构根本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管理转化。”

医疗改革并不是唯一的推动力。同时,政府医疗支出削减等措施也是促使许多医院去找一个伙伴来共度难关的动力。

“对我来说,其实很难回答并购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弊。我认为这是发生在这个行业里的一个自然的结果,”斯蒂芬·金(Stephen Kimmel)说,他是德克萨斯州阿比林亨德里克卫生系统的首席财务官。“随着医疗改革的发展,与任何其他行业的企业一样,面对政府的财政和支出缩减,医院系统要通过规模地去提高效率。我想你所看到的并购,是所有这些变化所产生的压力而导致的自然结果。”

金爵士所提到的效率和经济规模是另一个经常被认为是并购背后的原因。如果医院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去大批购买原料,巩固收入周期和信息技术部门,那么并购可能会是一个积极的举动。另外,小医院会突然能够以便宜的利息率获得资金,而且能更好的与私有支付者商讨,这些都是因为收到母体大医院集团的影响。

国富浩华有限责任公司的保健服务管理合作伙伴布莱恩·桑德森(Brian Sanderson)说道:“当人们从降低医保开销的角度来看医院并购时,也有一些不同之处。”他还在大量的学术医疗中心和独立医院里工作。“并购并不在于‘让我们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医院的利益更多是集中在效率,杠杆收购合同和实际财政方面。”

桑德森爵士补充说,以目前的环境看来,很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社会效率的提高,比如说减少在这20年里激增的重复的服务线。

“我认为将不会有很多强迫的效率,”桑德森爵士说道。“例如,在合理的行驶距离内,对于两家有重复服务的医院,是同时保持两所医院的服务在两个位置都打开呢,还是一个注重整形外科,另一个注重心脏病科呢?”

多年以来,TRG医疗保健的彼得森爵士曾在各种医院担任过主管人。他曾经是宾州州立大学米尔顿·赫尔希(宾夕法尼亚州)医疗中心的首席执行官,而且还是安阿伯市密歇根大学医疗中心的首席运营官。他说,医院并购最终都会影响到所有的医疗环境,尽管一些社区医院想保持独立。截止到今年的3月20日,已经有3所小医院宣布破产,所以将来对于其他的医院,其实与其他机构合并是一个避免破产的好方法。“医疗保健是本地的,如果你失去了对本地市场的敏感度,比如它真正的需求是什么,那么你在去满足这些需求的时候就会做得很糟糕,”彼得森爵士说。“小医院想保持独立的原因是他们想要这种敏感度,但是对本地市场需求的敏感性和维持本地控制并不是一样的东西。”

反方:目前的并购速率将导致市场垄断和寡头垄断,这样会并不利于患者,导致医院凌驾于患者至上

今年三月,由美国企业研究所主办的一个专题研讨会中,三位卫生政策学者们发现,自从1994年以来,在医院市场的并购交易竟有超过1000次。小组成员认为,这种转变使得供应商能够收取暴涨的价格,并且导致了许多人相信在“医疗保健中存在一个巨大无比的垄断问题。”

一份来自美国健康保险受保人游说组织发布的健康保险计划报告,发现一个类似的问题。报告说,在2008到2010期间,病人住院平均价格已经上涨到了8.2%,就像医院并购一样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除了定价问题,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在波士顿的首席执行官保罗·利维(Paul Levy)近期写到,医院和医疗体系中逐渐增加的并购活动存在着一些潜在的问题。麦肯锡的一项研究发现,由于一些大的并购活动,大约有70%的并购者在并购潮中败北,一些并购者能够通过宽松的关系或联盟实现,还有许多医院领导人并不准备运行大系统。

“很多单体医院其实对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缺乏培训,比如怎样去经营整个医院,还有怎样去和医生密切配合,”利维写道。“当他们弄清楚他们之前不知道的东西的时候,他们已经浪费了数百万,而且减少了机构运营的整体效率。”

乔·卢皮卡(JoeLupica)是Newpoint医疗保健顾问公司的董事长,这个顾问小组就社区收购提出建议,他指出在附属机构这一点上,应该是同意的。他说尤其是独立医院,当问题出现时,还是有许多东西可以提供,所以“合并”不应该是一个预设的答案。“你可以在某些特定的项目上与它合作,而且必须要有有限的合资企业。但是,像卖医院这种强力铁锤,或者是做一个资产负债表合并并不总是一个解决方法,”卢皮卡说。“有时候,它确实是个办法,但是领导人可以找到一个精心设置的合并路径,而不是依赖于合并的压力。你可以首先从小的方面着手,比如与另一家洗衣设备更好的医院开展洗衣合作,再落实到大的方面,一直到完整的负债资产表整合。”

虽然社区医院的收购已经成了大多数并购市场的代表,但是最近以来,大型收购已经成为医院领域的最大头条新闻。德克萨斯州的Scott&WhiteHealthcare和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贝勒卫生保健系统宣布合并,宾夕法尼亚州新城广场的Catholic Health East和密歇根州利沃尼亚的Trinity Health也这样做了。在皇家橡树的博蒙特医疗体系和底特律的亨利福特健康系统也正在探索合作的机会。这些类型的交易引出了这样的问题:随着航空公司和银行合并的丑臭名远播,这些医疗体系会不会成为它们的代名词?

“一般来说,我们知道这与大多数行业————无论是航空公司或医疗产品,合并总是带有经费结余的承诺,但是这些结余却很少返回给消费者,”亚特兰大格雷迪卫生系统的CFO马克·迈耶(Mark Meyer)说。“很少(供应商)留下的其实在市场上有更多的控制,有更少的竞争可以使需求控制价格,因为在市场上只有少数的竞争者。”“合并能提高医疗保健吗?我是持怀疑态度的,”迈耶补充道。“如果没有合并,我们更该足够的主动权去提高医疗保健的质量,它必须注重病体验。那这些举动是会带来更好的质量或是患者满意度,还是更专注员工的敬业度?也许有人会那样说,但是我却表示怀疑。”

事实并非如此

其实医院合并的这个讨论很难被分成两个区域,就像国富浩华的桑德森所说,黑白空间里其实存在有很大一部分灰色地带,对于农村小医院以及独立社区医院来说,当医疗改革如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医院的领导人并不想独自一人去面对。“有一些组织当被问到是否参与跳舞的时候,他们就会答应,因为他们(其他机构)并不会再问你一遍,”他说。“你不想没有舞伴。”

与此同时,医院管理人员决定采取任何一种类型的交易时,比如从合并到一个松散的从属关系,他们会从每一个角度来探索问题,尤其是它将怎样影响他们的社区和病人获得医疗的方式。不管并购市场是否蓬勃发展,医院不能简单化他们的个人情况和立即和最近的买家运营。

“有几个数据指出,在医院领导人决定作出长期决定之前,应该要考虑这个决定是否会改变社区生活的质量,而且他们还必须要慎重考虑,”卢皮卡说。“想要合并和附属机构可能需要一个很好的理由,比如你想追求更好的管理或是你正经历经营风险,管理风险,资金风险,偿付风险。但是,你也很有可能挑选了一个错误的合作伙伴。我想说的是,要正确的看待短期和长期的利益。”

http://www.beckershospitalreview.com/hospital-transactions-and-valuation/point-counterpoint-is-the-rush-to-hospital-consolidation-rash.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医院,草率,并购,医院,医疗,保健,效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