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捷:美国医院管理委员会简介

2013
08/05

+
分享
评论
章捷 / 健康界
A-
A+
对美国医院来说,医院董事委员需要多少人合适?多久开一次会?医院最常见的管理委员会有哪些?最近一期美国医院协会医疗管理中心的简报中有这些问题的答案,不妨了解一下。

对美国医院来说,医院董事委员需要多少人合适?多久开一次会?医院最常见的管理委员会有哪些?最近一期美国医院协会医疗管理中心的简报中有这些问题的答案,不妨了解一下。

医院管理委员会通常用报告和建议书的形式协助医院董事会做决定并采取行动。一般只有在董事会充分授权的情况下,医院管理委员会才能自行做决定。现今由于医疗机构的不断扩大,更多的医院董事会授权给管理委员会,当然委员会就有责任与董事会随时保持透明和沟通,以避免“会中会”。

美国医院协会医疗管理中心做的一份调研显示,医院最常见的管理委员会如下:

财务管理委员会-83%

质量管理委员会-75%

行政高管管理委员会-68%

医院治理和提名管理委员会-60%

审计和法规遵从管理委员会-51%

战略规划管理委员会-44%

高管薪酬管理委员会-36%

医生关系管理委员会-35%

募捐/发展管理委员会-18%

社区福利管理委员会-14%

政府关系管理委员会-4%

管理委员会的规模

大多数委员会,尤其是那些审计,企业法规遵守和高管薪酬,有五至七名成员。如果委员会肩负更多的责任,如财务和战略规划,那委员会规模就可能大些,其中会包括更多的利益相关者。

管理委员会开会频率

委员会开会的频率取决于责任的范围,以及董事会开会的频率。例如,如果董事会每年碰头10至12次,那财务委员会就必须每月开会。而象审计和法规遵从委员会一年只需召开两次会议。医院还应该设立一个年度会议日历,在每次季度董事会之前,确保各委员会开会见面,以留有足够的时间来给董事会提供会议记录及报告。

关于非董事会成员担任委员会委员

非董事会成员担任委员会职责有几大好处:包括能够带来董事会里缺乏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聘任未来潜在的董事会成员,扩大征集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医院章程和委员会契约中应当规定非董事局成员是否可以投票。一般来说,如果一个委员会给全体董事会提出建议,那所有委员会成员都应该可以投票,如果该委员会由董事会授权采取最后的行动,那么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全体董事会成员可以投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章捷,简介,管理委员会,美国医院,董事会,高管,责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