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医疗成本的增长降低医疗支出

2013
08/02

+
分享
评论
刘俐(编译) / 健康界
A-
A+
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的弗兰克·利希滕贝格教授的估算,每在药物研发上多投入1美元,就可以减少医院3.65美元的支出。

今年早些时候,一个欧洲的研究团队决定针对尖端科技和医疗成本的关系展开研究。

一些学者对昂贵的新型医疗技术和治疗手段产生了一些不满————有一些并没有给患者的健康带来明显的改善,却占了健康支出的大头。

但这个欧洲研究团队在对86项相关研究进行了调查后发现,在一部分创新产品使医疗成本上升的同时,另一部分却降低了医疗成本。他们的关系可以总结为:“复杂且往往是矛盾的。”

政策制定者更关注新药或新科技高达六位数的研发代价,但他们忽略了医疗创新可以带来的长期收益————无论是对病人还是宏观经济。

新型药物的治疗可以通过使患者保持更良好的健康状态、远离医院而节省开支。一项由国民经济调查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发布的研究表明,在医药上每投入1美元就能为Medicare节省超过2美元的开支。

而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的弗兰克·利希滕贝格教授的估算,每在药物研发上多投入1美元,就可以减少医院3.65美元的支出。

同时,患者也体会到了创新药品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癌症死亡率在过去的三十年中连续下降了好几级————从1977开始超过5年连续保持51%的比例下降到2009年的33%。

对于这个趋势,这些病人们应当感谢癌症的创新疗法在过去的22年里给美国人带来了4200万年的额外寿命。

一些还在筹备阶段的科技承诺可以带来类似的疗效和经济效益。

比如,现已研制出一种药片大小的监视器,病人吞下后,医生可以对病人的各种生命特征进行密切的实时监测。

一款由普罗透斯数字健康协会(Proteus Digital Health)研制的类似的装置可以利用从病人的体内得到驱动力。这个监视器可以通过病人皮肤上的贴片向手机软件发送信息。它可以检测血液流动、深部温度、休息模式状态以及病人对特定药物的反应。

每个“药片”仅需花费几便士。但它可以大大提升医生对病人的诊断和监测能力,这方面的投入回报比可以说实现了指数爆炸式的增长————并且是以节省医疗系统开支的方式。

机器人技术领域的优势在长期减少医疗开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潜力上也有充分的体现。比如,有一款叫做达芬奇(Da Vinci)的机器人,可以协助外科医生进行微创手术,并通过精密复杂的程序来保证远超出医生能力范围的精确度。

那结果怎么样呢?手术给病人带去的痛苦大大减少,出现疤痕和感染的比例也同时减校

这些机器人非常昂贵,————一个达芬奇机器人需要耗费2百万美元。但这些支出完全可以被住院天数和抱怨的减少所弥补,最终让病人尽快返回工作岗位或使他们的生活尽早回到正轨。

即使在科技研发使医疗开销增加的情况之下,健康状况大大改善带来的好处也使这一切变得值得————更因为美国经济完全可以负担起这些开销。

根据国家经济研究局(Bureau of Economic)的分析,在1995到2011年间,美国实质国内生产总值(real GDP)上升了46个百分点,消费者的体育用品开支增加了165%,通信开支增加了111%。而在互联网访问方面的开支更是飞涨了3600%。与此同时,个人食品支出仅增长了25%。

有了这些了解,57%的个人医疗费用增长看起来则相对适度。

思维正常的人都不会认为我们面临着体育用品过度支出的危机。并且几乎没有美国人能想象没有智能手机和通信支出创造的全球无线网络的生活。

这些发展均被看做是繁荣和科技进步的象征。所以把医疗费用的增长视为危机的观点必须得到纠正。

真正的危机不是我们在卫生保健或者医疗创新上太过庞大的支出,而是我们在迫使自己减少医疗开支,这意味着我们在不经间阻止了对改善生活、延长寿命的资源的利用。如果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最终将变得更差。

原文链接: http://www.forbes.com/sites/sallypipes/2013/07/22/bend-the-healthcare-cost-curve-downward-by-letting-healthcare-costs-rise/2/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降低,增长,机器人,病人,科技,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