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病人权利:五项方针让病人做主

2013
07/27

+
分享
评论
林巧楠(编译) / 健康界
A-
A+
日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推出五项方针增加病人的权利。对此,NHS前任负责人奈杰尔·克里斯普爵士(Nigel Crisp)表示,病人应该拥有决定向多少医院和全科医生付多少钱的权利。

昨日,英国星期日人民报报道了增加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th System,简称NHS)中病人权利的五项方针。

NHS前任负责人奈杰尔·克里斯普爵士(Nigel Crisp)认为,病人应该拥有决定向多少医院和全科医生付多少钱的权利。

克里斯普爵士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2000-2006年的负责人。他认为所有的管理部门都应该存在一定数量的病人代表。他们可以负责组织关于家庭手术和当地医院绩效的患者满意度调查。那些绩效好的医院会获得更多的报酬,而那些表现不如意的医院只能得到较少的报酬。

克里斯普爵士表示:“患者应该位于权利金字塔的顶层而非底部。但是中部斯塔福德郡根本没有做到这一点,这非常令人震惊。”

此前英国有一项计划规定,医院只要通过包括患者满意度在内的12项测验,就可以额外获得最高2.5%的报酬。但是克里斯普爵士表示:“这意味着患者满意度本身在整个奖励机制里所起的作用仅仅占了很小的一部分。”此类计划的普遍性不足以产生一个整体性的变革。

他还补充到:“如果我们真的希望认真对待患者的看法,必须扩大受调查患者的覆盖范围。这样才能真正引起医院和医生的注意,同时必须对表现不佳的医院和医生作出处罚。”

克里斯普爵士的改革中还包括通过一个可信任的网络链接向病人提供属于他们自己的病历。最近,他们已经完成了一系列复杂的手续。一旦病人拥有了自己的病历,即使在多年以后,他们也能了解到他们是否得到了正确的治疗。同时,他们也可以利用病例向他人咨询意见。

克里斯普爵士表示:“患者应该了解哪些是医生必须告诉他们的。”医生不能继续认为患者是普通的病人,而应该将他们自己看做患者生活中的客人。“只有当所有的专家都如此认为的时候,真正的改变才会发生。”克里斯普爵士补充。

工作人员必须学会倾听和学习

当我作为NHS的首席执行官时,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减少患者的等待时间,同时加强对类似于MRSA这样的传染性疾病的控制。我虽然为已经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但是我仍然听说某些医院发生了一些可怕的事情,我非常遗憾不能阻止这些事情的发生。令人失望的是,病人的意见仍然没有受到足够的倾听。因此,我强烈地感觉到我们必须改变NHS体系中的权利均衡方式。

我们都了解患者的无力感,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倾听患者的声音,并且询问一切我们想了解的问题。NHS新的重点必须放在给予患者更多的权利上。同时,我们必须继续以前的措施,减少患者的等候时间,并且控制传染病的蔓延。

我们必须充分了解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情,并且以改变整个体系和体系行为的方式来实现它。

当我还是NHS的首席执行官时,我便从对医院上百次的走访中得知NHS绝对可以有更大的进步。

我不断地为医务人员的技术、热情和承诺所感动,当然我知道患者们也十分感激他们的付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实现高标准的服务。而我也一直相信,只有患者才能真正保证服务质量始终达到标准,而达到这一目的的前提必须是患者的意见得到倾听。

我非常高兴,新的医院检察官-迈克·理查德(MikeRichards)爵士,将会选择患者成为他检查组的一份子。但是我相信我们需要做的更多,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实施我的五项方针来给予患者更多的权利。正如都·博维克(DonBerwick)教授(中部斯塔福德郡危机之后负责检查病人安全问题的美国健康专家)所说,专家们“只是病人生活中的过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人,五项,方针,克里斯普,NHS,患者,医院,爵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