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也闹“医生荒”

2013
07/10

+
分享
评论
孟祥鸿(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师资源难以满足庞大的医疗需求,奥巴马医改应该何去何从?美国医疗保健系统又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看美国如何保证医疗的公正性。

在众多反对奥巴马医改的理由中,有一条是这样讲的:美国有很多地方,比如俄克拉荷马州,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医师短缺状况,而且这种情况正不断恶化,所以不应该再将更多的病人送入已经负荷过重的医疗体系中。

俄克拉荷马州是美国医师短缺情况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情况十分严峻。事实上,在平价医疗法案出台之前,这个问题已经深受关注了。

假设成千上万的俄克拉荷马州人在短期内加入了平价医疗法案中规定的医疗保险,那么在未来的几年中,去找医生看病会变得越来越难。

但是,消除这些人获得医疗保险的可能性并不是应对医生短缺而提出的合适对策。毕竟,有医疗保险的人至少有一次机会能够去找医生看病。

更好的应对方式应该是采取多种方法增加各个层次的医师和其它医疗服务提供者,也给平价医疗法案一个能够满足大众期望的机会--提高医保系统效率和可及性。

根据美联社最新报道,美国大约有20%的人居住在基层医生短缺的地区。实际上全国现在有大约250,000名基层医师。产业专家预计,这项短缺在两年内会达到30,000,十年后会达到66,000。

多种原因造成了短缺不断扩大:现有的医生年龄,逐渐增长,面临退休。美联社指出,越来越多的年轻医生选择像皮肤病学,心脏病学等专业,因为这些专业的薪酬更高,工作时间也相对令人满意。

近几年,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大学校长杰勒德·克莱西博士都在为日益恶化的医生短缺问题担忧。他指出:“导致医师短缺的真正原因是出生于婴儿潮的一代人已经进入高医疗需求的阶段。同时,41%的俄克拉荷马州的医生已经55岁了,甚至更年老。在解决婴儿潮引起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的增加这方面,我们已经开始落后了。“

关于增加受保公民的数量会加重服务提供者的负担的争论:“这个对于只有受保公民才能看医生的争论,要求人们从长期的经济和道德影响去分析。…未受保人员通常不会用传统的方式接受医疗服务,但这不会改变他们急需对于各种疾病的预防,以及当他们患病时相应的治疗。“

当这些人不能接受正确的医疗保障,他们只有在危险期才能受到治疗。然后,一个接着一个,他们可能会变成“等待着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定时炸弹“。

当他们的情况变得更糟,这些病人最后就无法工作,被迫破产。“我们真的要宣布在医疗保健方面把公民分为两个阶层吗?一些人非常幸运可以去看医生,而另一些人却因为无法承担费用而不能接受治疗?“他说。

要如何避免两个医疗阶层的出现?当然,平价医疗法案是解决这个问题的重要一步,其它部分的答案也会发挥作用。但是它会需要一些时间使得不同的方式完全发挥作用,另外,即使这些措施起到了积极作用,仍需要方法解决医师数量减少的问题,比如强有力的贷款偿付计划,取消住院医师席位的数量限制等。

俄克拉荷马州在服务水平低下的一些地区为医师提供了物质激励措施,其中包括一项旨在增加农村地区住院医师的措施,但是总的来说这些激励措施的力度本可以也应该更大更有效。俄克拉荷马州州立大学骨科医学院正在全州扩大服务,希望可以吸引有才华的当地年轻人回到农村地区工作。医学院也增加了对护理师和医师助理的培训,他们只需花不到三年的时间就可以毕业,以此来满足日渐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远距离医疗也为那些无法接受周到服务的偏远社区提供了一些新的选择。

同样,平价医疗法案也为这些偏远群体提供了一些新选择。“就解决方法而言,重要的是仅要看到平价医疗法案中除了扩大医疗救助计划和医疗保险等细节之外的东西。平价医疗法案这1,992页纸,结合了以市场和雇主为导向的降低医疗成本的要求,它承载着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的新尝试,“克莱西解释说,“医疗产业现在正处在一个极具戏剧性的新阶段,它需要围绕医疗服务的安全性、优质高效一集质量改进,来重新进行规划设计。“

原文链接:http://www.tulsaworld.com/article.aspx/Dramatic_changes_on_health_care_horizon/20130707_211_G1_Amongt234659


原文链接:http://www.tulsaworld.com/article.aspx/Dramatic_changes_on_health_care_horizon/20130707_211_G1_Amongt234659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荒,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平价,医师,医生,法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