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设立紧急委员会应对MERS病毒威胁

2013
07/09

+
分享
评论
孟祥鸿(编译) / 健康界
A-
A+
MERS并未在全球形成迅速的大范围爆发,但为了以防万一,世界卫生组织建立紧急委员会以应对有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

世界卫生组织(文中译为WHO)正在建立一个紧急委员会讨论中东地区冠状病毒(MERS-CoV或者MERS)可能会对国际社会造成的危险。

WHO流感专家福田敬二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尽管目前MERS不算是突发公众事件或大规模流行疾病,但它已经导致40人死亡。这个委员会的目的是讨论如何应对有可能发生的疾病迅速传播。

根据路透社报道,福田表示:“我们想要确定我们的行动可以尽可能的及时。如果未来真的发生案例激增或者疾病大爆发,又或者我们觉得情况确实发生了改变,我们紧急委员会的专家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去应对这些状况,所以我们不必经历学习了解的过程。“

WHO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BSNews.com,紧急委员会是国际卫生条例(IHR)的一部分。IHR紧急委员会由国际专家组成,他们在医学问题发展为“国际公众健康紧急事件“时,会通知WHO总干事。他们也会为旅行,监督,临床管理和感染控制提出一些临时性的建议。上诉委员包括疾病控制,病毒学,疫苗发展,传染病学和冠状病毒的专家。

从2012年9月到今年6月底,WHO已经确认了77例由MERS造成的死亡。MERS是冠状病毒,是一种常见病毒,通常会造成轻度的上呼吸道感染。冠状病毒包括从普通感冒到非典型性肺炎(SARS)许多类型,其中SARS在2003年造成了800人死亡。

因为感染MERS而患非典型性肺炎的人会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急促的症状。但是在某些案例中,它会表现的像是轻度的上呼吸道感染。这项疾病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在MERS的感染案例中存在65%的死亡率。至今,这项病毒已经在约旦,卡达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被发现,其中沙特阿拉伯所报告的案例最多。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突尼斯和英国也发现了其它案例,但是这些病人要么最近在患病之前去过中东地区,要么就是在中东患病后被送往这其中的一个国家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在美国还没有发现MERS的案例。

“我们现在的评估仍然表明美国的风险很低,“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病毒疾病部门主管马克·帕兰什这样告诉CBSNew.com.“我们认为没有理由对这件事过分担心。“

《柳叶刀》的一项研究进一步显示,MERS不太可能会发展为普遍流行的疾病。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明,每个感染MERS的人会造成0.69例的额外感染。这个数据远低于每个SARS感染者造成的0.8例额外感染。

“MERS-CoV还没有像SARS那样迅速传播,“流行病教授,首席作者阿诺德·方塔尼特,在给彭博资讯商业周刊的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这样说到。“SARS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适应人类,然而MERS-CoV已经在人类人口中存在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却并没有发展为一种普遍流行的形式。“


原文链接:http://www.cbsnews.com/8301-204_162-57592417/who-creates-emergency-committee-to-address-mers-virus-threat/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MERS,委员会,病毒,冠状病毒,SARS,案例,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