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有三百万欧洲人在医院受到细菌感染

2013
07/05

+
分享
评论
孟祥鸿(编译) / 健康界
A-
A+
根据欧盟疾病监控中心的一项调查,在欧洲每天都会有大约80,000病患与从医院感染的病毒作斗争,尤其在重症监护的过程中更容易感染病毒。

尽管有一些感染很容易治愈,但是另一些可能会严重影响病人的健康,这将花费几个月的时间,进行昂贵的住院治疗和服用药物才能够康复。

一项来自于欧洲疾病防控中心的调查显示,在任何一天,在欧洲医院里每18个人中就会有一个人受到至少一项感染,大概每年会有3,200,000人受到感染。

“与医疗保健相关的感染成为了一个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并威胁着广大欧洲病患。“身为斯德哥尔摩欧洲疾病防控中心的主任席普·芮格这样说到。

他还提出,如果考虑周到,这其中的很多感染是可以避免的,这需要实施持续多方位的预防和控制,他呼吁各医院要尽快参与到这项防控战役中来。

他在一个声明中说到:“类似于这样的措施,还有对抗生素的谨慎使用,能够帮助所有的相关人员参与到保护欧洲医院病人的活动中来。“

欧洲疾病防控中心在去年发出的警告中提出,因为具有抗药性的超级病菌在欧洲不断增加,而这些超级病菌大多是源于医院,医生开始选择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使用抗生素。

在最近对欧洲30个国家的1,000家医院的调查中,发现能够进入重症监护室的病人受到医院感染的几率最高,19.5%的病人在医院至少感染了一种病毒。

“超级病菌“

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感染类型,比如说肺炎,还有血液感染。这通常是由克雷白氏肺炎杆菌和大肠杆菌造成的,这两种病菌都显示出了对最有效的抗生素的抗药性。

在15,000例医疗保健相关的感染案例中,手术部位感染和尿路感染也非常常见。调查显示,其中很多感染存在具有抗药性的“超级病菌“。

欧洲疾病防控中心表示,通过全面测试,在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细菌引起的所有感染中,超过40%的案例查出对甲氧西林的抵抗性。换句话说,它们是由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感染。

在世界范围内,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每年都会感染大约53,000,000人,需要两百亿美元治疗这些病人。美国每年大概有20,000人因此而去世,欧洲也面临着相似的情况。

欧盟健康与消费者事务理事会委员帕欧拉·泰斯托瑞·科吉说,来自于欧洲的调查发现显示了对人类健康的担忧,并敦促卫生健康部门实施更多的措施去保护医院里的病人,加速与抗生素耐药性的斗争。

由于抗生素的滥用和过度使使用,细菌不断发展克服抗生素,耐药性就此产生。

原文地址: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3/07/04/us-europe-hospitals-infections-idUSBRE96309820130704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三百万欧洲人,细菌感染,医院,抗生素,抗药性,感染,欧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