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基层公共卫生机构人力资源分配失衡

2013
06/3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该调查还显示,HSC人力资源配置不平衡中,州内的不均衡占绝大部分,占到71%,而州际不均衡占到29%;其次,北部各州HSC人力资源密度相对较低。研究者指出,这与各州教育资源、经济水平和交通是否方便有较大关系,可以通过改变激励结构和改善当地条件来逐步实现均衡。

健康亚中心(Health Sub-center,HSC)是印度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提供方;近期有学者通过研究发现,印度HSC人力资源的州内和州际分布极其不平衡,阻碍了基层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调查发现,HSC人力资源的分布不均主要集中在数量、质量、地区不均衡三个方面;政府规定HSC的最低人员配置标准是1名男性医师和至少2名女性医师(其中必须有1名是助产士),而部分地区的HSC则仅有1名女性医师,男性医师较为缺乏,但也有地区的HSC有3-4名医师,超出了标准的配置。该调查还显示,HSC人力资源配置不平衡中,州内的不均衡占绝大部分,占到71%,而州际不均衡占到29%;其次,北部各州HSC人力资源密度相对较低。研究者指出,这与各州教育资源、经济水平和交通是否方便有较大关系,可以通过改变激励结构和改善当地条件来逐步实现均衡。

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53829213000725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力资源,基层,失衡,HSC,医师,州际,地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