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社会资本进入公立医院改制需慎重

2013
06/12

+
分享
评论
白莉萍 / 健康界
A-
A+
对于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李玲明确地亮出自己观点:“资方需三思而后行。”

6月20日,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李玲表示,社会资本进入健康产业的机会有很多,但她不建议进入公立医院改制领域。

李玲指出,近几年来,投资人从医药板块每年20%以上的增长中获益。“投资人获益,意味着2009年新医改之后国家1万亿元的投入转化成了费用,这样的增长是否会持续?国家不能再拿出1万亿投入医疗,即使投了,效果也会打折扣。如今的医疗行业已然是一个2.4万亿元的大盘子。医药板块是否会持续每年20%的增长?”

“医疗健康产业是一个产业链极长的行业,投资机会是非常多的。”李玲表示,国家现在的政策是鼓励社会资本做增量,尤其是往高端领域,满足多样性的医疗需求。

对于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李玲明确地亮出自己观点:“资方需三思而后行。”她指出,“发达国家营利性综合医院的税后利润仅仅两三个点,这是医院本身的属性所决定。特别是在我国,专家医生的内核是知识分子,把一群知识分子管理好,不是易事。”她鼓励社会资本关注牙科、美容等领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公立医院改制,李玲,资本,社会资本,知识分子,医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