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护士缺口巨大 补救政策乏力

2013
06/03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者调查发现,目前印度护理学校毕业生从事护士职位的比率较低,同时在职护士流失现象也十分严重,这是导致印度护士紧缺的主要原因。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人口大国,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印度大约有12.2亿人口,官方统计注册护士数量为170.7万左右,平均每千人口护士保有量约为1人,低于WHO规定的最低2人的规定,专家预计印度护士实际缺口约为100万人左右。总量不足的同时,印度护士数量的城乡差距也十分明显,城市的护士数量约为农村的3-4倍,为此印度卫生部于2005年开始实施一项名为国家农村健康计划的项目,旨在提供农村居民健康水平,该项目要求农村医疗站不少于3名护士,城镇卫生中心不少于9名护士,并给与拨款支持。然而,即使有拨款,农村医疗站和城镇卫生中心也很难招到足够的护士,主要原因是护士培养人数不足和流失严重。研究者调查发现,目前印度护理学校毕业生从事护士职位的比率较低,同时在职护士流失现象也十分严重,这是导致印度护士紧缺的主要原因,建议政府加强护理教育,提升护士待遇,以提高护士保有量。该论文发表于近期的《护理展望》(Nursing Outlook, 61(3), 129-136.)。

链接:http://dx.doi.org/10.1016/j.outlook.2012.07.012.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缺口,政策,医疗站,保有量,印度,农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