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交流和实践 改进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2013
05/27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近期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通过建立基层医疗机构不同学科医师的专业交流小组,并进行反思性实践,能达到提高基层医师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的目的。

目前,慢性疾病负担已逐渐超过其他疾病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病种。在加拿大,每年因心血管疾病造成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达185亿美元,占2012年加拿大GDP的1.5%,若加上高血压、糖尿病等其他慢性病,这一数字大地惊人。慢性病的日常预防和治疗主要由基层医疗机构完成,因此基层医疗服务的质量关乎慢性病的预防以及预后。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主要取决于基层医疗机构的设备和医师的水平,尤其是后者。研究发现,通过提高基层医师的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能显著改善社区居民疾病的治疗水平。近期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通过建立基层医疗机构不同学科医师的专业交流小组,并进行反思性实践,能达到提高基层医师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的目的。专业交流小组定位于学习并分享疾病的治疗指南和治疗的经验,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分析差距和改进方案;反思性实践是反思自身在医疗实践中的不足,以寻求改进的方案。该文章发表于近期的《BMC 健康服务研究》(BMC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2013, 13:106)

链接:http://www.biomedcentral.com/1472-6963/13/106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基层,医疗,质量,慢性病,医师,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