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公私医疗机构医生执业情况对比

2013
05/27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澳大利亚近一半的医生同时在公私两个机构任职,只有20%的医生只供职于私立机构,另外33%的医生只供职于公立机构。

医生多点执业目前已经成为许多国家允许的一种正常执业行为,澳大利亚也不例外,为探索澳大利亚公私医疗机构医生的执业情况,研究者近期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近一半的医生同时在公私两个机构任职,只有20%的医生只供职于私立机构,另外33%的医生只供职于公立机构。就支付方式而言,私营机构多是根据提供的服务获得报酬(FFS,Fee For Service),而公立机构多为工资制,薪水水平为私立医院医生最高,其次是双重执业者,最后是公立机构的医生。分析显示,公私医疗部分的学科分布存在显著差异,外科、麻醉等学科主要分布在公立医院,而精神科和病理科等主要分布在私立机构。另外,研究者还发现公私医疗机构医生在性别、学历和工作时间上并无显著区别。该论文发表于近期的《卫生政策》【Health Policy 111 (2013) 43-51】

链接:http://www.healthpolicyjrnl.com/article/S0168-8510(13)00076-6/abstract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公私,医疗,医生,机构,执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