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验:医院竞争会损害公平吗?

2013
05/20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结果表明,公众选择性住院服务利用率在政策实施前后并未有显著变化,也即医院竞争不会降低NHS的公平性。

英国正在为NHS系统引进竞争机制,推行此项改革的政策制定者认为,在价格管制的情况下增加医院之间的竞争,有利于提高医疗质量;然而,有学者担心此举会降低医疗服务的公平性,为此研究者调查了相对贫困地区的公众的选择性住院服务的利用率在政策实施前后的变化,以评价这一政策是否损坏了医疗服务的公平性。研究结果表明,公众选择性住院服务利用率在政策实施前后并未有显著变化,也即医院竞争不会降低NHS的公平性。研究者认为,医院竞争有利于患者在各服务提供者之间进行选择,能间接提高了患者的服务利用率,同时也会刺激医院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开展新的项目,并以此来吸引更多患者,因此医院竞争不会损坏NHS的公平。该论文发表于近期的《卫生经济学》(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32 (2013) 410–422)。

链接:http://dx.doi.org/10.1016/j.jhealeco.2012.11.009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经验,医院,损害,公平性,NHS,政策,竞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