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国际标准 实施全面医疗信息化

2013
05/15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不同国家,甚至同一国家的不同地区或不同机构之间采用的ICT系统的标准都不一致,这严重影响了医疗服务一体化和医疗保障全面化的进程。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信息通讯技术(ICT)在包括医疗行业在内的众多行业取得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虽然经过多年飞速发展,但目前医疗行业ICT的发展程度仍然不太尽如人意,主要原因是缺乏统一的ICT标准,不同国家,甚至同一国家的不同地区或不同机构之间采用的ICT系统的标准都不一致,这严重影响了医疗服务一体化和医疗保障全面化的进程。要解决这一问题,专家建议采用ICD(国际疾病分类标准),ICF(国际功能和残疾健康程度分类),以及ICP(国际标准医学流程分类)等国际标准的信息分类编码来构建国家层面的统一的医疗信息系统;其次,因为投资巨大,政府应主动筹资建立这样一个系统,涵盖住院、门诊、报销、电子病历、急诊、救助等医疗和相关服务。该论文发表于近期的《Procedia -社会与行为科学杂志》【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 73 ( 2013 ) 246–25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信息化,标准,国际,ICT,医疗,分类,附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