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应制定措施 提高农村残疾人医保参保率

2013
05/15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有工作、收入较高的残疾人参加医疗保险的比率较高;同时,在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试点县市中,设立残疾人康复服务站的地区农村残疾人参保率也较高。

2006年实施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农村残疾人医疗保险的参保率总体不足30%,近期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潘习龙教授主持的一项研究探索了这一数字背后的原因。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农村残疾人参加医疗保险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残疾程度、是否失业、当地是否有残疾人康复服务站、残疾人的收入水平以及社会支持力度等,在社会人口学因素相当的情况下,有工作、收入较高的残疾人参加医疗保险的比率较高;同时,在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试点县市中,设立残疾人康复服务站的地区农村残疾人参保率也较高。该项研究的政策意义是,政府可以通过增加残疾人就业岗位、提高残疾人收入、建立残疾人康复服务站以及配套社会综合支持措施等来提高残疾人的医疗保险参保率。该论文发表于近期的《BMC 医疗服务研究》(BMC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2013, 13:58)

链接:http://www.biomedcentral.com/1472-6963/13/58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国政府,参保率,残疾人,医疗保险,服务站,BMC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