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镜监测胃癌高发人群成本效益显著

2013
05/15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该项目从2004年2010年这六年间,人均监测的成本在逐年下降,其中个人成本部分下降25.7%,项目成本部分下降了30%,医院成本部分下降了54.1%。

胃癌是亚洲人群高发的癌症之一,也是困扰我国社会的主要病种之一。曾有人提出要通过人群普查的方式来早发现、早治疗胃癌,但由于胃癌发病率逐年下降,人群普查的成本高、副作用大,该方式已被医学界否定。新加坡政府从2004年起开始推行的胃癌高发人群(指新加坡50岁以上华裔人群)胃癌内镜监测,对降低人群胃癌发病率和延长胃癌患者的生存时间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数据分析显示,该项目从2004年2010年这六年间,人均监测的成本在逐年下降,其中个人成本部分下降25.7%,项目成本部分下降了30%,医院成本部分下降了54.1%。研究者指出,该项目由于参与人数较多,且多为胃癌高风险个体,因此监测的规模效益和被监测人员的防病效益均十分突出,这是该项目取得成功的经济学原因。该论文发表于近期的《BMC 医疗服务研究》(BMC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2013, 13:139)

研究链接:http://www.biomedcentral.com/1472-6963/13/139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胃癌,内镜,效益,BMC,监测,人群,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