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医院在处理医疗过失中存在的问题

2013
05/13

+
分享
评论
郭宇超(编译) / 健康界
A-
A+
对于医疗事故的研究已经推动了医院内部的改革,一项在加拿大进行的调查表明有37%的医疗事故是可以预防的;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近日报道,很多人都经历过医院混乱的环境,不禁会怀疑在这样的环境下,会发生多少医疗失误。实际上患者往往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医疗过失,小到表单上的名字写错,大到错误诊断。调查发现,在这些医疗过失中大约有40%是在手术中将医疗器械遗忘在病人体内的恶性事件。CBC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详细分析了这一现象,发现当前医院在医疗过失处理中存在以下问题:

没有赔偿,医院会承认自己的过失并道歉,但往往会拒绝赔偿;

手术中发生的过失很常见,异物残留是最常见的失误,现在已经设定标准化程序,要求医生和护士执行规定操作;

对于医疗事故的研究已经推动了医院内部的改革,一项在加拿大进行的调查表明有37%的医疗事故是可以预防的;

医院出于自身名誉考虑,不愿意上报医疗事故,自愿报告仅涵盖15%的错误。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学者建议医院进行体制改革,改进就医流程,公开财务信息并将医疗失误时间发布在网上。

原文链接:http://www.cbc.ca/news/health/ratemyhospital/story/2013/04/15/hospitals-medical-mistakes-rmh.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外媒,医疗,医院,医疗事故,医疗器械,过失,失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