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疗规范的制定应将成本纳入考量

2013
05/13

+
分享
评论
陈羽飞(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者调查了美国30个大型医学会发行的诊疗规范,发现只有17个明确讨论了费用问题,剩下的或含糊带过,或根本不提。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尽管人们对医疗保健的费用问题一直争论不休,但很少有人关注各种诊疗规范是否也考虑成本。一项最新调查表明,美国约有一半的顶尖医学会在制定诊疗规范时,没将治疗成本考虑进去。研究者调查了美国30个大型医学会发行的诊疗规范,发现只有17个明确讨论了费用问题,剩下的或含糊带过,或根本不提。

诊疗规范的目的是帮助医生选择最适合的疗法,因此它可能影响到一些机构(如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的报销政策。研究人员和评论者认为,在未来,诊疗规范中的成本问题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

原文链接: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3/05/07/us-medical-guidelines-idUSBRE94610V20130507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考量,规范,诊疗,诊疗规范,争论不休,医学会,评论者,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