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向导:架起医患间沟通桥梁

2013
05/13

+
分享
评论
林澄昱(编译) / 健康界
A-
A+
在传统模式中,病人常常在回家之后就把医嘱抛到脑后不去执行;然而,病人会向健康向导透露更多没有告诉医生护士的内容。

据美国《明星论坛报》近日报道,“健康向导”雇佣没有医学背景的人们,在培训后面向病人,倡导友善倾听,而非专业指导,虽然没有任何专业经验,但能辅助医生,提供不同的影响。

在实践中发现,这一工作能帮助人们战胜戒烟、控制血糖等这些在慢性疾病中日常“小战役”,这是医生所无法取代的。

在传统模式中,病人常常在回家之后就把医嘱抛到脑后不去执行;然而,病人会向健康向导透露更多没有告诉医生护士的内容。一份针对2135名患者的研究显示,接受了“健康向导”服务的实验组在那些“小战役”中的获胜率是对照组的2倍,包括血压、血脂的控制,戒烟。

这一工作的关键在于做一个优秀的倾听者,在患者和医生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原文链接:http://www.startribune.com/lifestyle/health/206216811.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患,向导,桥梁,小战役,获胜率,医生,病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