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留住医师 政策与研究须完美结合

2013
05/07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立陶宛相关决策往往都是建立在各类研究基础之上,包括综合战略计划研究、人力资源预测研究以及医学教育方面的研究等,这些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持,从而使政策更具针对性。

本土医师持续流失已经成为一些欧盟国家的严重问题,但欧盟小国立陶宛却采用各种措施防止了本土医师的流失,而它的独到经验就是将政策与研究完美结合,实施综合的、体系化的卫生人力发展规划。从2000年到2010年,立陶宛通过适当扩大医学教育规模、提高医生待遇、实施医生再就业项目等措施,保持了医师存量的相对稳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些政府决策往往都是建立在各类研究基础之上,包括综合战略计划研究、人力资源预测研究以及医学教育方面的研究等,这些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持,从而使政策更具针对性。该论文发表于近期的《卫生政策》【Health Policy. 2013 Apr;110(1):39-48.】

原文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Retaining+physicians+in+Lithuania%3A+Integrating+research+and+health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立陶宛,医师,政策,研究,医学,本土,欧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