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立医院的报销漏洞:过度编码

2013
04/10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近年来,法国公立医院出现所谓的Up Coding(过度编码)行为,也即医生为病人多开具相关项目,以争取多报销,有的甚至将通过编造数据来骗取报销。

法国从2005开始实施DRGs,并实施基于医疗活动的费用支付制度(在法国简称T2A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将医院的成本和收入严格控制了起来,使医院真正感受到了管理的压力。鉴于医院的所有医疗活动均有标准的DRGs编码,每实施一项医疗活动的报销经费就是其收入,由于报销有严格的规定,医院必须通过控制成本、提高效率来保证收支平衡。近年来,法国公立医院出现所谓的Up Coding(过度编码)行为,也即医生为病人多开具相关项目,以争取多报销,有的甚至将通过编造数据来骗取报销,目前管理已经察觉到这一现象,并开始着手处理。该论文发表于5月刊的《卫生政策》【Health Policy. 2013 May;110(2-3):156-63.】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Sources+of+financial+pressure+and+up+coding+behavior+i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漏洞,医院,报销,DRGs,医疗,实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