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杀菌,最省钱的医疗垃圾处理方式

2013
03/11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在三种医疗垃圾处理方式中,石灰石成本最高,达到1.53美元/千克垃圾,其次是高压灭菌器,最后是微波炉,仅为0.12美元。

近期一项基于巴西的研究显示,在最常见的三种医疗垃圾处理方式中,微波处理被认为是最省钱和环境友好型医疗垃圾处理方式。医疗垃圾是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如果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还可能造成人畜感染或疾病流行。鉴于医院大多为集中处理医疗垃圾,成本相对较低,研究者主要关注城市小规模医疗机构和诊所的医疗垃圾处理方式及其成本。研究者对比了这些机构常用的三种垃圾处理方式及其成本,第一种是高压灭菌器,第二种是微波杀菌,第三种是石灰石浸泡,这三种的材料和设备成本再加填埋和运输成本便是其总体成本,结果显示,石灰石成本最高,达到1.53美元/千克垃圾,其次是高压灭菌器,最后是微波炉,仅为0.12美元。因此,研究者建议,城市小规模医疗机构和诊所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医疗垃圾处理,或直接进行服务转包,由专业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以降低成本。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Applications+of+life+cycle+assessment+and+cost+analysis+in+health+care+wast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微波,医疗,杀菌,灭菌器,研究者,垃圾,处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