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医疗行业发展中的伦理问题

2013
03/01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在印度医疗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众多伦理问题也相应而生。首先是医疗服务市场化的伦理问题,目前印度医疗市场以私营小诊所为主,大医院所提供的医疗服务仅能满足很少比例人群的需要。

印度是仅次于我国的世界上第二大发展中国家,其人口数量近年快速增长,逼近我国。然而,与我国相比,印度的医疗卫生支出仅占GDP总额的1.1%,个人自付部分占卫生总费用的80%以上,医疗水平低、保障水平差,已成为影响印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印度医疗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众多伦理问题也相应而生。首先是医疗服务市场化的伦理问题,目前印度医疗市场以私营小诊所为主,大医院所提供的医疗服务仅能满足很少比例人群的需要;其次是新药开发与保持药物可及性之间的伦理问题;第三是新药开发与临床试验中的伦理问题;还有医务人员执医过称中存在的伦理问题等。以上伦理问题在各国均不同程度的存在,但在医疗需求与供给矛盾日益突出的印度,医疗伦理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人群健康和诊疗公平的重要方面,值得政策制定者关注。该论文发表于2013年3月的《IIMB 管理评论》(IIMB Management Review)。

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70389612001231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印度医疗,伦理,伦理问题,IIMB,小诊所,新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