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拥挤急诊室会使住院病人死亡率更高

2012
12/30

+
分享
评论
郭宇超 / 健康界
A-
A+
研究者发现急诊室的拥挤导致了300起住院病人死亡时间(95%置信区间(以下简写为CI)200-500样本量),6200个住院日(95%的置信区间,2800-8900),170万美元医疗费用支出 (95% CI, $11 million - $23 million)。

在今年12月5日急诊医学年鉴中刊登了一篇研究,在拥挤的急诊室中收治的住院病人比在空闲时收治的病人更加容易死亡。研究还发现拥挤的急诊室还会导致病人住院时间的延长和费用1%提升。

拥有医学博士和公共政治硕士双学位的俄勒刚州健康与科技大学急诊医学副教授Benjamin C. Sun,和他的同事研究了2007年加州的187家医院通过急诊室收治的995,379个病人的入院记录。 Benjamin C. Sun 用发生救护车转院事件的数目来代表急诊室繁忙程度。数据按照病人病例组合、 病人的人口统计学学特征、合并症和主要出院诊断四个因素来进行一定的调整。

研究者发现急诊室的拥挤导致了300起住院病人死亡时间(95%置信区间(以下简写为CI)200-500样本量),6200个住院日(95%的置信区间,2800-8900),170万美元医疗费用支出 (95% CI, $11 million - $23 million)。研究者初步分析发现通过繁忙的急诊室收治入院的病人死亡率要高5%(95% CI, 2% - 8%)。更加详尽敏感度的的研究发现通过繁忙的急诊室收治入院的病人在3日内死亡率提高了9%(95% CI, 4% - 13%)。

初步分析还发现住院时间提升了0.8%(95% CI, 0.5% - 1%),医疗支出提升了1%(95% CI, 0.7% - 2%)。

没有救护车转院的医院和儿童医院都被排除在研究之外。除了急诊室饱和这个因素之外,专科科室的缺乏并没有包含在研究之中。在本研究中,急诊室的繁忙的日子被定义为发生救护车转院最多的前四分之一。文章作者认为本研究的局限在于救护车转院不能准确反应急诊室的繁忙程度。此外本实验并不能证明拥挤和死亡存在因果关系,很可能是这种情况“预后不好的病人导致了急诊室繁忙”。

虽然如此,作者得出结论“研究表明有证据支持急诊室的拥挤是一个危险标志,表明急诊室内病人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照料,特别是那些可能需要入院治疗的。”

作者在文中提到:且不论有如山的证据表明繁忙的急诊室是因为医疗转诊制度的问题使得病人难以得到紧急的诊疗,这还造成了医疗服务质量下降,病人满意度下降。以前并没有很多的系统性研究来阐明繁忙的急诊室导致的危机。政策制定者需要听从医疗研究者的建议,优先考虑公共卫生的重要性和问题所在。

Sun博士在一则新闻报道中披露,急诊室的拥挤繁忙对病人来说非常危险。他还强调了该问题“很有可能因为容量、复杂性和急诊病人日渐提升的敏锐度而进一步恶化”。这项研究由一家急诊医学基金会医疗政策基金和美联邦基金支持。Sun博士则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加州洛杉矶大学美国老年独立中心赞助。另一名作者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师学者会基金会赞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急诊室,死亡率,病人,救护车,CI,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