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住院时间并不意味医疗质量的下降

2012
12/21

+
分享
评论
刘玉华(编译) / 健康界
A-
A+
“随着医院效率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存在这样一种担忧,如有些人所说,我们正在使更病重的患者尽早出院,”在VA医疗系统艾奥瓦州工作的Peter Kaboil博士说,“事实上,我们发现刚好相反。”研究显示,VA医院在减少患者住院时间的同时并未增加再入院患者数。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所(VA)医院在减少患者住院时间的同时并未增加再入院患者数,《内科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近日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

“随着医院效率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存在这样一种担忧,如有些人所说,我们正在使更病重的患者尽早出院,”领导该研究的作者 Peter Kaboil博士说。

“事实上,我们发现刚好相反,”在VA医疗系统艾奥瓦州工作的Kaboil说。

据研究人员称,医院面临着缩减患者住院时间的压力。他们认为,缩短住院时间是对大家都有利的一个目标,因为让患者尽早出院减少了感染风险,也减少了费用。

但有些人担忧让患者尽早出院会增加他们的再入院机会,因而会额外增加医疗。这样的再入院估计每年会花掉美国老人医疗保险(Medicare)项目170亿美元,根据2009年的一项研究。

此外,今年10月1日,美国老人医疗保险(Medicare)和穷人医疗保险(Medicaid)服务中心启用了将再入院率和患者转归作为决定医院付费额的方式。

研究人员利用VA129家中心的电子病历,对1997-2010年间400多万例患者的病历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患者的平均住院日从研究开始时的5.5天降至研究结束时的4天,而再入院患者人数比例从1997年的16.5%降至13.8%。

然而,研究人员还发现较短的住院时间与再入院患者的增加相关,那些住院时间至少较平均住院时间短1天的医院,其再入院是增加的。

同样也存在这样的担忧,一些患者会因此死于家中。但研究人员发现出院90天内死亡的患者数在这14年间也下降了。

在同期社论中,杜克大学Morris Weinberger和北卡罗莱纳州大学Eugene Oddone写到,许多典型的而非医生能控制的因素会影响病人再入院风险。10月份,一项研究提示,患者的就业状况、生活状况及教育情况均与再入院风险相关。

杜克大学一名心血管副教授Manesh Patel称,VA系统改善了患者所关心的领域。

“好消息是似乎存在一种联系……这些措施中一些我们正在使用的措施可能是合理的措施,”研究再入院的专家 Patel说。

Kaboli 补充道,不仅关注患者出院很重要,而且尊重他们的意愿也很重要。

“这需要团队的努力。(患者)要交流其目标和愿望,并与医护人员交谈,以便每个人都朝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他说。

报道链接: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2/12/18/us-shorter-hospital-stays-idUSBRE8BH18H20121218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住院,意味,医疗保险,杜克大学,患者,入院,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