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研究发现:抗生素治疗持续咳嗽或无效

2012
12/21

+
分享
评论
刘玉华(编译) / 健康界
A-
A+
《柳叶刀》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抗生素治疗由轻度胸部感染所致的持续咳嗽患者无效。专家们表示,大多数轻度胸部感染主要是病毒感染所致,因而无需使用抗生素,但若怀疑是肺炎,出于严重性考虑,仍应使用抗生素。

据BBC 12月19日报道 《柳叶刀》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抗生素治疗由轻度胸部感染所致的持续咳嗽患者无效。

来自欧洲12个国家约2000例患者参与了此项研究。研究发现,抗生素治疗患者的症状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相比没有显著差异。
  
但专家警告称,若怀疑是肺炎,出于严重性考虑,仍应使用抗生素。
  
领导该研究的英国南安普敦大学 Paul Little 教授说:“过量使用抗生素(大多是基层医生开的处方),尤其当它们无效时,会产生耐药和腹泻、皮疹和呕吐等副作用。”
  
“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患者能自己康复。但鉴于仍有少部分患者能从抗生素治疗中获益,所以挑战就在于识别出那一部分患者。”Paul Little 教授说。
  
大多数轻度胸部感染主要是病毒感染所致,因而无需使用抗生素,但对于症状未出现好转的患者应叫他们回来就诊,英格兰肺部基金会的Nick Hopkinson博士称。一般情况,不使用抗生素,疾病可能持续3周。
  
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院的Michael Moore博士说:“全科医生知道何时该处方抗生素,从而减少社区细菌性耐药的发生很重要。”

链接:http://www.bbc.co.uk/news/health-20767470

相关附件下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抗生素,咳嗽,治疗,患者,胸部,处方,研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