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债务危机 希腊医院难保基本卫生条件

2012
12/06

+
分享
评论
舒兰(编译) / 健康界
A-
A+
因国家深陷债务危机,希腊国内多家医院财政极端困难,医护人员甚至难以保障基本的卫生条件。就此,欧洲疾病防御控制中心(ECDC)主任表示,基本卫生条件的缺失有可能造成和加剧多药耐药型感染。(据路透社12月4日报道)

据路透社12月4日报道,因国家深陷债务危机,希腊国内多家医院财政极端困难,医护人员甚至难以保障基本的卫生条件。就此,欧洲疾病防御控制中心(ECDC)主任表示,基本卫生条件的缺失有可能造成和加剧多药耐药型感染。

欧洲疾控中心主任马克·斯普林格近期到希腊首都雅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在走访了多家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之后,他对路透社记者说,“我看到希腊很多医院因为财政困难,连手套、手术服和酒精棉球这样的基本卫生物资都没有,我们以往的研究已发现希腊在抗生素耐药型感染方面情况相当糟糕,此行让我深刻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希腊原本就已经是欧洲医源性感染最严重的国家,而此次的经济危机对于医护人员和医疗服务的质量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政府在医疗领域的投入急剧减少,很多医护人员失业,还有大量医护工作者已经数月没有正常拿到工资。十月份,雅典福音医院外曾有医护人员打出横幅,称“希腊的医疗体系正在流血”。就希腊当前的总体经济状况而言,医护人员不仅数量不足,无法满足国民医疗需求,而且他们还要面临不良卫生条件造成的潜在风险。

斯普林格说,医护条件的限制将导致结核病等高危传染性疾病的患者无法得到有效医治,那么耐药性传染对整个欧洲的威胁都可能加剧。

链接: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2/12/04/us-greece-austerity-disease-idUSBRE8B30NR20121204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希腊医院难保,债务,危机,医护人员,卫生条件,希腊,医院,欧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