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血液综合管理体系建设面临困难

2012
12/05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由于血液的存放、管理成本高昂,缺乏血液管理方面的人员,以及没有相关政策支持,医院血液综合管理体系建设面临困难。

媒体上经常会听到患者抱怨医院存血不足,需要到血站提血,这种尴尬不仅国内普遍存在,国外也屡见不鲜。医院是否应该建设血库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因为涉及到众多利益相关者和其他因素,大部分医院均从血站提血,只有很少的医院建有自己的血库。在这种大背景下,医院血液综合管理体系的建设将对保障医院患者用血安全起到很大的作用。建立并完善医院血液综合管理体系,将医院与血站的关系,医院与用血患者的关系理顺,同时设立应急用血、捐血机制,将会为用血患者带来福音。但是由于血液的存放、管理成本高昂,缺乏血液管理方面的人员,以及没有相关政策支持,这一体系建设面临困难。论文发表于今年的《生物制品》【Biologicals. 2012 May;40(3):205-8.】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Barriers%20and%20enablers%20to%20introducing%20comprehensive%20patient%20blood%20management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血液,医院,体系,血站,患者,血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