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处方药死亡超过吸毒死亡人数

2012
11/21

+
分享
评论
廖理达(编译) / 健康界
A-
A+
仅2006年至2011年期间,洛杉矶、奥兰治、文图拉及圣地亚哥范围内由于处方药造成的死亡就达到了3733例,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因为吸毒而死亡的人数。但是,这些主治医生中只有1人因二度谋杀被起诉。

近日,《洛杉矶时报》上刊登了一篇名为《合法药物致死结果》的文章,文中通过对临床医生、患者及其家属的采访以及相关研究数据的分析,对病人服用过量处方药导致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分析。仅2006年至2011年期间,洛杉矶、奥兰治、文图拉及圣地亚哥范围内由于处方药造成的死亡就达到了3733例,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因为吸毒而死亡的人数。而有71名主治医生开出了造成患者死亡的药,共造成了298例死亡。

但是,这些主治医生中只有1人因二度谋杀被起诉,4名被定罪为贩卖毒品罪(文中指上瘾类药物),其他人并未面临刑事诉讼,绝大多数人行医记录也毫无瑕疵。美国疼痛医学会主席对此表示,临床医生往往容易忽视慢性痛患者对于药物的依赖上瘾程度以及这些药物的危险性。大多临床医生则表示他们是严格按照规则制度给患者开药,并且定期给患者做检测,以保证患者没有过度服药的行为。对于如此之多的死亡案例,他们也表示震惊和无可奈何。而病人方面则表示,多名临床医生开药、意外等因素是造成悲剧的原因。

近年来麻醉药和止疼药的使用越来越流行,而联邦政府并未在监管和法律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对于药房和验尸官提供的数据并未足够重视。医疗系统在这方面还需投入更多精力。

文献链接:

http://www.latimes.com/news/science/prescription/la-me-prescription-deaths-20121111-html,0,2363903.htmlsto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死亡人数,处方药,吸毒,临床医生,患者,药物,死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