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信息技术有助于提高HIV/AIDS的医疗质量

2012
11/09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三个HIV/AIDS治疗中心建立的卫生信息系统不仅包括各中心之间的治疗数据的收集、比较和目标设定模块,还有生成总体、单中心以及单病例的报告模块,最先进的是其预警模块(Alerts Module),它具有自动提醒医疗人员对患者进行定期检查和治疗的功能。

卫生信息技术(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近年来已经在医疗行业得到普及,从健康和疾病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到大规模的慢病筛查和干预,再到电子病历和健康检测系统等,卫生信息技术对于医疗质量的提升有目共睹。近期一项在美国三个HIV/AIDS治疗中心建立的代号为E2的卫生信息系统被证实在提高医疗质量方面效果很好。该系统不仅包括各中心之间的治疗数据的收集、比较和目标设定模块,还有生成总体、单中心以及单病例的报告模块,最先进的是其预警模块(Alerts Module),它具有自动提醒医疗人员对患者进行定期检查和治疗的功能。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2890224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信息技术,AIDS,HIV,模块,医疗,中心,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