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卫生管理水平或是循证卫生政策的关键

2012
11/09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发现,循证卫生政策能否实施的最重要决定因素是卫生管理水平,良好的管理决定了证据的正确使用,而证据反过来又支持正确的决策,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在目前全球卫生改革浪潮高涨的情况下,各国卫生部门以及学者均在倡导循证卫生决策(Evidence based decision-making, EBDM),虽然这一概念和循证医学(Evidence based medicine, EBM)一样受大众欢迎,但其真正的实施效果以及相关影响因素却并未阐明。

EBMD是出于合理安排和利用卫生资源、科学评估卫生项目实施效果以及人群效应的考虑而实施的,它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文化和价值观、决策者选拔标准、证据的产生以及衡量标准等,因此其效果难以准确评估。

一项在伊朗的研究发现,EBDM能否实施的最重要决定因素是卫生管理水平,良好的管理决定了证据的正确使用,而证据反过来又支持正确的决策,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因此各国在考虑实施EBDM时不妨先对其卫生管理水平进行评估,看其是否满足实施的标准。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Strengthening%20evidence-based%20decision-making%3A%20is%20it%20possible%20without%20improving%20health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循证,政策,水平,EBDM,因素,实施,卫生,证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