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化思考或可解决医疗体系创新难题

2012
11/09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传统的思考方式已经不适用于目前的医疗创新,必须将传统的树状思考方式、线性思考方式、影响因素导向的思考方式转变为体系的思考方式。

体系化思考(System Thinking)是一种科学型的思维方式,它强调事物的整体性、动态性、相互性、复杂性和逻辑性,与经典的问题导向型的思考方式有所不同,后者更强调所关注事物本身的特点而忽略其与其他众多事物之间的联系。医疗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在现有医疗体系下寻求创新,不论是改革哪一方面,必然引起其他方面以及其他部门的联动变化,因此传统的思考方式已经不适用于目前的医疗创新,必须将传统的树状思考方式、线性思考方式、影响因素导向的思考方式转变为体系的思考方式,具体包括动态性思考、森林式思考、循环思考等。

链接:http://heapol.oxfordjournals.org/cgi/pmidlookup?view=long&pmid=23014149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体系化,医疗,难题,动态性,思考,方式,事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