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留住贫困社区卫生服务志愿者?

2012
11/09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发现影响贫困社区卫生服务志愿者去留最主要的因素是经济因素,也即对于志愿者的补偿,另一方面社会名誉、社区的认可以及家庭的责任对于这些志愿者的去留也有显著影响。

在广大欠发达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贫困社区卫生服务志愿者对于弥补当地卫生专业人员的不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补偿机制和人口因素,社区卫生服务志愿者流失非常严重。在孟加拉国,由于地少人多、医疗教育落后,医护人员的密度很低,一个医生负责4645人的医疗保健,而一个护士则需要为7786人提供护理服务,这显然不能满足人们的卫生服务需求。研究者对影响孟加拉国贫困社区卫生服务志愿者去留的因素进行了调查,发现最主要的因素是经济因素,也即对于志愿者的补偿,另一方面社会名誉、社区的认可以及家庭的责任对于这些志愿者的去留也有显著影响,这提醒当地卫生管理部门和NGO在大力发展卫生志愿服务方面更注重留住人才而非持续招募。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Retention%20of%20female%20volunteer%20community%20health%20workers%20in%20Dhaka%20urban%20slums%3A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志愿者,社区,卫生,因素,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