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住院治疗是医疗总费用高速增长的动力?

2012
11/09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发现,在住院治疗费用增长中,76%归结为住院费用的增加,另外24%源于人口总量的增长。

住院治疗一直是医疗费用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但令人的惊讶的是,它竟然超越药品和器械因素成为助长医疗总费用高涨的最重要因素,研究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与医疗费用总增速相近,住院治疗费用的增速在1997年到2008年之间是4.4%,这其中有76%归结为住院费用的增加,另外24%源于人口总量的增长。进一步的深入调查发现,在住院费用高增长的内因中,医院设备和服务的改善贡献了最大的部分,其次是重症监护室的发展,以及留院床位费和服务费用的增长。这一调查结果为政策制定者了解住院治疗在医疗费用增长中的作用有所助益,同时也启发人们思考如何通过降低住院费用来控制医疗总费用。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What%20Hospital%20Inpatient%20Services%20Contributed%20theMost%20to%20the%202001%E2%80%932006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动力,住院,床位费,增速,调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