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剂的春天来了吗?

2012
11/08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 / 健康界
A-
A+
市场调查表明,生物制剂主要使用者往往是患重病的人以及作为保健药物使用的人群,对普通人群尚没有吸引力。

生物制剂,顾名思义,是指从生物体或其产物中提取的有效的生物成份,继续加工而成的药物或保健品。近年来世界各国开始大力研发生物制剂,以期从中找到解决一些难治病以及进行养生保健的药物。根据台湾一篇研究报道,从1998年到2007年,生物制剂占药品市场的份额从4.4%一路飙升到10.5%,创造了一个快速增长的奇迹。然而,由于生物制剂造价昂贵,而且还存在市场混乱的状况,其使用人群比例并不高。使用者调查表明,生物制剂主要集中在台湾大医院的处方单上,而在私立医院或诊所,生物制剂很少有人问津;市场调查表明,生物制剂主要使用者往往是患重病的人以及作为保健药物使用的人群,对普通人群尚没有吸引力。生物制剂真的可以像许多学者说的那样,在不久的将来全面替代传统药物,成为人们医疗活动中最常见的药物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2265065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制剂,生物,春天,使用者,药物,保健,人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