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共存的医疗保险体制或导致医疗费用高涨

2012
11/08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 / 健康界
A-
A+
近期一项关于加拿大公私医疗保险体制对比的研究发现,与NHS相比,公私并存的体制更容易导致较高医疗费用和医疗不公平现象。

在医疗费用不断增长的大背景下,人们不仅关心如何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而且还得考虑其公平性和可承受性;一般情况下,NHS(National Health System国家医疗体系)的公平性较好,但可及性效率较低,私营医疗保险可及和效率高,但公平性差。近期一项关于加拿大公私医疗保险体制对比的研究发现,与NHS相比,公私并存的体制更容易导致较高医疗费用和医疗不公平现象。同时,该研究指出公私并存的医疗体制下,有钱人更倾向与购买私立医疗保险,因为NHS一般面临等待时间长、服务水平较低等困境,而对于贫困者,其只能排队等待,因而更容易遭受其害。

链接:http://scienceindex.com/stories/2528455/An_Experimental_Investigation_of_Mixed_Systems_of_Public_and_Private_Health_Care_Finance.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保险,公私,体制,公平性,NHS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