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童医疗保险计划向收入较高人群扩展

2012
10/23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公立医疗保险向收入较高人群扩展对私立医疗保险有一定的挤出效应,这是研究者在此次调查中的最重要发现。

美国儿童医疗保险计划(Children's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 CHIP)旨在向符合联邦贫困家庭标准的儿童提供医疗保险服务,但从2002年以来这一计划逐步向收入较高人群扩张,旨在纳入符合资格的,愿意加入公立医疗保险的收入较高的人群扩张。

研究者抽取了家庭收入是贫困线200%到400%的家庭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大约4%的儿童符合申请资格,在这批儿童中,大约有50%的儿童先行没有任何保险,所以选择了加入此项计划,而另外46%的儿童则是放弃了私立医疗保险,转投公立医疗保险,可见公立医疗保险向收入较高人群扩展对私立医疗保险有一定的挤出效应,这是研究者在此次调查中的最重要发现。

原文来源:http://www.rand.org/pubs/external_publications/EP20120099.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儿童,医疗保险,计划,研究者,儿童,家庭,符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