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男女医生劳动供给基本实现1:1

2012
07/30

+
分享
评论
能伟刚(编译) / 健康界
A-
A+
在波兰、芬兰等国家,医院的医生的男女比例十分接近1:1,而在其他一些发达国家的医学院,女生甚至占到60%。

在发达国家的医院,比如挪威,医生的性别劳动供给被视为性别平等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指标。在波兰、芬兰等国家,医院的医生的男女比例十分接近1:1,而在其他一些发达国家的医学院,女生甚至占到60%。一项研究表明,排除生育等的影响,女性医生在劳动供给方面要比同年龄段和同级别的医生低10~11%,平均每周少4h~4.5h。性别差异也会导致医生在科室和工作时间的不同,女性医生在精神科、妇科、病理科和皮肤科工作的一半工作时间较长,对应着比较多得劳动供给,而在骨科、内科、外科以及耳鼻喉科工作的则工作时间较短,因此也对应着比较少的劳动供给。

(原文出处:《Health Policy》,原文作者:Karl-Arne Johannessena等)

原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8851012001534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男女,劳动,女性,性别,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