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还是毁灭?这对医疗数字化变革来说是一个问题

2012
07/27

+
分享
评论
柯洋华(编译) / 健康界
A-
A+
“这是一个听起来略显夸张的事实:医学正处于自生殖理论产生以来最大的变革期。就像埃里克·托普尔在书中写的那样,三十年前,‘数字医学’还仅仅是指直肠检查。对于这个极具勇气的医学新世界来说,托普尔博士既是领导者也是出色的指路人。他的书值得医生和患者都来读读。”

图书描述

如果你的手机能检测你血液中循环的癌细胞数,或者警告你可能会发生心脏病,你感觉怎样?包括智能手机和数位板在内的移动无线电子设备看起来好像有不可限量的功能,而且事实上已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剧烈变化,例如提供了超强联系的社交网络和云计算。但是,如果把医疗比作一个蚕茧,电子技术还是很难穿破它。

迄今为止,除了收发邮件和网上冲浪,我们将很快就能在手机上检查自己重要的生理体征。现在我们已经可以连续监控我们的心率、血糖水平和睡觉时的脑电波。微型超声波成像设备正在取代听诊器的地位,而后者可以说是现代医学的标志。DNA测序、Facebook和Watson超级计算机已经拯救不少生命。我们也第一次能够从每一个人个体那里获取全部相关数据来实现精确治疗、防止药物的主要的副作用,并最终使一些疾病灭绝。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由于医学界对变革的深刻抵触,许多电子医学革新技术还未被利用。

在《医学的创造性毁灭》一书中,全国顶级医生、医学电子改革的倡导者埃里克·托普尔认为,只有消费者真的需求,医疗保健领域的彻底改革和真正民主才触手可及。我们可以推进医学经历其历史上最大的变革。这本书向我们展示了其中的收益以及如何获得它们。

部分书评

自然:遗传学和心脏病学专家埃里克·托普尔在书中写道使用可穿戴的传感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基因组信息等开启了医学可能的新模式---数字化时代,在这里个体的健康数据可以通过前述方式数字化。随着数据逐渐累计,医疗干预可以根据每个人的独特性量身定做。托普尔在书中也说到了数字化可能带来的病人信息错误和这一极具勇气的医学革新潜在的风险。

作者简介

埃里克·托普尔,医学博士,美国心脏病专家、遗传学家和研究人员。托普尔的大部分医学生涯都在克里夫兰诊所度过,在那里他担任心血管内科主席,并创建了克里夫兰诊所勒纳医学院。托普尔是第一个对罗非考昔(万络) 的心血管安全性提出质疑的研究人员,对该药物最终退出市场起到了极大作用。

托普尔的这一倡议导致了后来被纽约时报评为“不寻常的公共争议”的结果---由于克里夫兰诊所领导层越过了学术机构与制药企业间关系的界限,托普尔在自己的学术地位被取消后离开了克里夫兰医学中心。托普尔现在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克里普斯转换科学研究所所长。

图书信息

名称 The Creative Destruction of Medicine: How the Digital Revolution Will Create Better Health Care

作者 Eric Topol

出版商 Basic Books; 1 edition (January 31, 2012)

图书链接

http://www.amazon.com/The-Creative-Destruction-Medicine-Revolution/dp/0465025501/ref=la_B001ITPKP2_1_1?ie=UTF8&qid=1343374220&sr=1-1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数字化,医疗,毁灭,研究人员,托普尔,医学,电子,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