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医生的自白:手术室门后的复杂人生

2012
07/23

+
分享
评论
柯洋华(编译) / 健康界
A-
A+
“罗明坚博士不是专业作家,这让这本自白书看起来更像一场对话而不是一个个精心雕琢过的故事。”

一个外科医生的自白

图书描述

作为一个积极的外科医生和前系主任,保罗·罗明坚经历了他的职业中好的、坏的甚至丑陋的部分。在“一个外科医生的自白”一书中,他为读者推开了手术室的神秘大门,向世人展示生命是如何在这里得到拯救和改善,当然,有时候是失去。他既分享了手术室中的成功、失败、非凡的进步以及令人振奋的友爱氛围,也揭示了一些不尽令人愉悦的事实:虐待、令人精疲力竭的培训等等。在这本书中,作者探讨了那些来自病人及其亲人的一整天的挑战、拯救罪大恶极的犯人时的伦理挣扎、医疗保健和法律诉讼以及赔偿中的热点问题,还探讨了运营一个私人诊所的真实成本。

保罗·罗明坚阐释了“医生的沉默守则”(white coat code of silence)可能造成的影响,也写出了为什么患者可能永远也无法知道手术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写到最后,罗明坚博士揭开了医生在世人眼中或神秘或陌生并因此常受误解的面纱。他的描述既富于热情同时也饱含启发性,让读者对手术室中的生死故事大开眼界。

部分书评

“罗明坚博士不是专业作家,这让这本自白书看起来更像一场对话而不是一个个精心雕琢过的故事。”

“这本书非常通俗易懂、兼具娱乐性和知识性。”

“这本书中既有幽默也有黑暗面。一个真正的一线医生写了这本书,而不是没有医学背景的编剧或记者,这就保证了书中内容的真实性。”

作者简介

保罗·A·罗明坚博士,从事腹腔镜外科行业超过20年的认证医师,曾经在举世闻名的华盛顿大学医院、巴恩斯医院提供外科培训。随后他在美国军队中担任了三年的现役普通外科医生。目前,罗明坚博士是马萨诸塞州一家大型社区医院的前任首席外科医生,这家医院是他近30年前还未就读医学院时作为一名铁匠参与建设的。罗明坚博士已经为病人写了数本书,他现在与妻子和三个继子一起住在罗德岛。

图书信息

名称 Confessions of a Surgeon: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Complicated...Life Behind the O.R. Doors

作者 Paul A. Ruggieri, M D Paul Ruggieri

出版商 Berkley Publishing Group, 2012

图书链接

http://www.amazon.com/Confessions-Surgeon-Complicated-Life-Behind-Doors/dp/0425245152/ref=sr_1_1?s=books&ie=UTF8&qid=1343023590&sr=1-1&keywords=Confessions+of+a+Surgeon%3A+The+Good%2C+the+Bad%2C+and+the+Complicated...Lif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手术室,医生,人生,外科,博士,图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