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食物诟病多 医院管理须寻良策

2012
07/05

+
分享
评论
舒兰(编译) / 健康界
A-
A+
加拿大蒙特利尔犹太总医院注册营养师鲍尔·贝尼尔与人共同撰写了一份研究报告,研究病人如何无法忍受医院食物以及医院可以对此做些什么改善。为此,鲍尔·贝尼尔与合作者对四家医院的近200名病人进行了调查,发现34%的受访者称他们曾因治疗错过了一顿饭,69%的人则抱怨住院期间自己胃口很糟糕,60%的人说自己曾有吃饭中途被打断的经历,而76%的病人对医院食物的味道和温度很满意。

医院内住院病人每天的人均伙食费标准为8美元,目的在于使病人在恢复期间获得充足营养。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医院的伙食味道如此之差呢?

医院的食物常常因口味不佳而遭人诟病,但近日,加拿大营养师指出,医院内经过处理的食物对于恢复期的病人而言,还存在缺乏足够营养的问题。

维多利亚州患者卡洛琳·托马斯在接受采访时说,2008年她突发心肌梗死后入院,住院期间,糟糕的食物让她苦不堪言。尔后她曾数次住院,并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许多针对医院伙食的博文。

“我在心脏病患者重症监护室的第一顿饭吃的是半熟的面包夹着的烤牛排三明治,我觉得我更需要补充蔬菜和水果。”卡洛琳在会议她个人的医院就餐经历时说。她在回忆医院的食物时还提到,有一次,送餐托盘内一边是一大桶已经结块的奶(说不清是酸奶还是牛奶),另一边则是某种“类似肉的东西”。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中心收到的抱怨医院伙食的稿子对医院食物的典型描述是:速冻的豌豆和胡萝卜,果冻和看上去柔软黏糊的意大利面。

另一位患者在回顾其住院经历时说:“我在乔治王子市医院住院四天,期间,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他们对病人的关心都非常值得赞赏,但唯一让我不满意的就是医院的伙食。餐盘里有一团难以名状的紫色蔬菜,味道奇怪,我无法辨别出那是什么东西。从未想过,医院的病号饭竟然可以成为催促病人尽快出院的因素。”这位病人说,他走出医院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了家餐馆吃了一顿可口的饭。

医院的伙食预算

多伦多市的一位推崇健康饮食的主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速冻蔬菜较为方便,但是速冻过程使其中浸水过多,所以速冻蔬菜只是空洞的、海绵状的东西。”

多伦多圣麦克医院餐饮部负责人希瑟·弗莱彻说,医院经常用可以加热食物的小餐车分发一些经过处理的速冻食品,然后用勺子盛到病人的餐盘里,而餐盘的另一半盛的则是冷的食物。

蒙特利尔某医院的注册营养师伯尼主持的一项研究详细调查并记录了病人对医院伙食的不满意程度,而且提出了医院改进饮食的建议。

多数医院因资金不足故而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治疗病人这一环节,而对于病人的饮食则有所忽略。医院在伙食方面的预算约占全部预算的百分之一,算下来为每天人均8美元。

营养师伯尼认为,人在生病期间的蛋白质和能量需求会比平时更高,因为他们的伤口愈合和组织修复都需要营养。

“我认为最大的挑战在于争取到适当的财政预算以保证医院饮食的质量和营养的搭配。”伯尼说。

伯尼对加拿大境内4所医院的200余名内外科住院病人进行了饮食调查,结果发现:

34%的病人反映自己曾有过因医疗流程错过吃饭的情况;

69%的病人反映自己住院期间胃口不佳;

60%的病人反映自己在进餐过程中曾不止一次被打断;

76%的病人对病号饭的味道和温度表示满意。

伯尼指出,如果病人胃口不佳,那么营养的摄入就无法与他们在生病期和恢复期间的营养需求相适应,持续如此,病人有可能出现营养不良、体重下降甚至肌肉萎缩等后果。

病号饭的样式

伯尼在研究报告中称,处于营养不良状态的病人出现炎症、褥疮、肺炎等问题的风险会增加,而且病人在院内恢复的过程也会变慢。

加拿大一位家庭医师表示,她十分担心自己的病人在医院的饮食状况。莫妮卡医生说,她在医院生完孩子出院准备出院时,曾给自己的病号饭拍了张照片。餐盘里的东西包括烤火腿、切成块状的蔬菜、肉汤、温乎的茶水和看上去已经放了起码一天的法式吐司。莫妮卡说,食物端上来后她碰也没碰。

为了给某杂志写一篇观察医院伙食的文章,她走访了若干心脏病患者,这些病人在营养师处得到的建议是多吃糙米、蔬菜,少吃红肉,然而医院给他们配发的伙食则是精米饭和加工过的肉类。

“病人看到这样的饭都有些不解,因为很多病人都在参照医院里病号饭的样式来规划自己的饮食。”她说。同时,她还发现,医院里吃剩扔掉的食物可以占到全部病号饭的百分之三十,原因不只是病人因菜色不佳而拒绝食用。“有些病人在某些需要空腹的医疗过程中,医院仍然会配发病号餐,这也导致了一定程度的浪费。”

(原文出处:CBCnews,原文作者: CBC Staff)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良策,诟病,病人,伙食,伯尼,食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