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观察:世界医疗卫生也有“中国热”

2012
06/15

+
分享
评论
赵红 / 健康界
A-
A+
中国医疗卫生正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全世界的医疗卫生界对中国的进步和挑战都有很多兴趣,中国也实现了一些突出的成就,我们希望中国的代表能与参会者分享,我认为健康峰会的“中国专场”也是中国热的一个产物。

太平洋健康峰会高级顾问、美国JCI咨询专家刘继兰

 

 自2005年首届太平洋健康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开始,美国JCI咨询专家刘继兰女士就是该峰会的高级顾问,为其组织亚洲参会者尤其是中国知名医疗卫生界人士参加会议。她不仅帮助中国医院通过JCI评审,也帮助中国卫生界走向国际。峰会间隙,刘继兰女士回答了中国健康界记者提问。

“中国专场”体现全球中国热

中国健康界赵红:2012太平洋健康峰会中设有“中国专场”,会议时间仅有一天半,为什么会拿出专门时间讨论中国卫生问题?是否每年的健康峰会都会有“中国专场”?以后还会有吗?

刘继兰女士:不一定每年都会有中国专场,但峰会召开8届了,其他国家的专场从未有过。和我是中国人有一定关系,但和中国越来越受到关注关系更大。峰会执行委员会并没有确定这是固有内容,就像世卫组织每年都有人来参加峰会,但从来没有人承诺非来不可一样。

峰会每年的主题都由执行委员会来决定,具体怎么组织会根据主题来讨论和决定。中国医疗卫生正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全世界的医疗卫生界对中国的进步和挑战都有很多兴趣,中国也实现了一些突出的成就,我们希望中国的代表能与参会者分享,我认为健康峰会的“中国专场”也是中国热的一个产物。

中国健康界赵红: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应该如何就医疗卫生问题和发达国家展开对话?

刘继兰女士:中国自己称自己为发展中国家,但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已经不把中国看成是发展中国家了。中国幅员辽阔,各个地区差异很大,虽然很多贫穷地区和偏远地区有发展中国家的特点,但在世界眼中,中国的城市发展、生活方式、现代化程度已经和发达国家接轨了。城市医院虽然很拥挤,但其诊断、治疗、科研、政策以及预防、疾控等领域也已经跟世界发达国家接轨了。这个接轨并不是说我们在西方学到了什么,而是我们有独特的成就和贡献。

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挑战,社会经济各方面的问题有些是共通的,但大多数问题是独特的,大家都希望交流这些问题或者是挑战,看看有没有从各自的教训中互相学习的机会。交流是双向的、交互的学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卫生,中国热,伦敦,医疗卫生界,rdquo,ldquo,中国,峰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