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儿童认知特点开展健康宣教

2012
06/15

+
分享
评论
杨晓慧 / 健康界
A-
A+
健康教育是通过信息传播和行为干预,帮助受教育者掌握卫生保健知识,树立健康观念,自愿采纳有利于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教育活动与过程。即是使教育对象知识、观念、行为改变的统一。这三者之间的关系表现为:知是基础,信是动力,行是目标。儿童的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

健康教育是通过信息传播和行为干预,帮助受教育者掌握卫生保健知识,树立健康观念,自愿采纳有利于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教育活动与过程。即是使教育对象知识、观念、行为改变的统一。这三者之间的关系表现为:知是基础,信是动力,行是目标。

儿童的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内容专业术语相对较多,传播形式过于呆板,这使得我们的健康教育不能够很好的传播思想。针对这一点,建议根据儿童认知特点开展灵活多样的健康宣教:内容上根据孩子们的特性,按照他们的语言习惯与思维方式,将健康宣教的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中,使孩子们针对一些常识,能够深刻地牢记于心;形式上在沿袭以往上墙形式的同时,可以根据内容择优选址,让家属及患儿在不同的环境能够看到与环境更为贴切的内容;另外,可以采取出画册,发卡片的形式,配以一个个生动丰富的健康小故事,小谜语,问答题,让儿童参与其中,学知识,相信知识,将学到的变成习惯,成为自觉行为!

儿童健康,家长优先——健康教育,要从家长着手!虽然健康教育的对象是儿童,但基于儿童本身这个年龄段的一些特点,需要家长的更多配合,宣好母亲,宣懂家长,让母亲做好对孩子的监督工作,加强护理防范;同时还可以开展以健康教育为内容的亲子活动,通过做游戏的方式不仅可以使健康宣教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让病痛中的儿童减弱对疾病的惧怕,减轻家长的焦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宣教,儿童,特点,知识,形式,家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