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陆续将康复医疗纳入医保

2012
06/06

+
分享
评论
杨青 / 健康界
A-
A+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6个城市被确定为康复分级医疗工作重点联系城市,近期,各地陆续将康复医疗纳入医保。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6个城市被确定为康复分级医疗工作重点联系城市,近期,各地陆续将康复医疗纳入医保。

重庆

重庆市政府网消息说,今年,下肢假肢、矫形器、助听器、电子耳蜗、助视器等医疗康复项目将纳入该市基本医保报销范围。据介绍,首批即将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适用对象为:已参加该市城镇职工医疗基本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并需进行医疗康复及训练的参保人员;需适配辅助器具的持证残疾人;0-6岁需抢救性康复的残疾儿童以及听力残疾儿童。因车祸、摔伤等突发事件致残的未持有残疾人证人员,须及时到市残联办理残疾人证后再申请相关医疗费用报销。

天津

近日,运动疗法、偏瘫肢体综合训练、脑瘫肢体综合训练、截瘫肢体综合训练、作业疗法、认知知觉功能障碍训练、言语训练、吞咽功能障碍训练、日常生活能力评定九项医疗康复项目,将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市环湖医院、天津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中医一附属医院四家医院作为医疗康复定点医院。

合肥

近日从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包括肢体、语言、认知知觉、吞咽功能障碍在内的9类医疗康复项目以及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门诊正式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分别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按规定比例给予支付。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批成为市属首家门诊试点医疗康复的定点机构。

哈尔滨

今年哈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统筹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25万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统筹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1万元,今后残疾人康复治疗也将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保,医疗,康复,城镇,范围,肢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